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和黃子佼孩子同天誕生,常被長輩拿來比較!孟耿如:每個孩子有自己的速度,別給照顧者太多壓力

媽媽寶寶

玉米抓周時的可愛畫面,照片看出玉米已經會走了。圖/FB@孟耿如
玉米抓周時的可愛畫面,照片看出玉米已經會走了。圖/FB@孟耿如

聽健康

00:00/00:00

當了媽媽後,不僅手機裡都是小寶貝照片,連帶網路上看的也都是可愛嫩嬰,整個母愛爆棚。原本刷嫩嬰照是件很療癒的事,關注育兒相關資訊也很正常,但卻有媽媽因此倍感壓力......

孩子常被長輩拿來和玉米比較

黃子佼與孟耿如的愛女「玉米」日前剛滿一歲,兩人也時常分享玉米的成長日常及育兒心得,臉書粉專充滿著溫馨正能量,吸引了不少媽媽粉絲。

但昨日有粉絲私訊孟耿如:「這位母親很開心自己的孩子跟玉米同一天生,也因此成為玉米的粉絲,但後來發現家中的長輩常常拿玉米跟自己孩子做比較,導致母親壓力很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速度!

孟耿如表示自己看完有點難受,本來分享玉米的成長,是希望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能夠帶給大家一點療癒和快樂的氛圍。但其實除了這位母親之外,她常常在路上遇到其他父母,也會擔心自己的孩子怎麼還不會走路......等等。

「不知道這篇文章有沒有機會被大家轉發,但我想告訴各位家長,是玉米有點太快了;多爬對孩子比較好,可以刺激統合神經。但玉米開始會走之後,我怎麼希望她爬、她都不要......」

孟耿如也記得自己媽媽說過,以前她沒爬幾下就要走路,導致於長大之後很容易跌倒......因此以前自己常滿腿瘀青。

「各位家長和長輩們,千萬不要擔心,也不要比較,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速度,像玉米這麼快真的未必是好的;所有影片、照片的分享,真的只是希望可以送些快樂給大家!」

玉米抓周時被響鑼嚇到哭,療癒了許多粉絲的心。圖/FB@孟耿如
玉米抓周時被響鑼嚇到哭,療癒了許多粉絲的心。圖/FB@孟耿如

老公支持:孩子們不同不能比較

孟耿如呼籲粉絲們:「請大家告訴大家,別給自己或主要照顧者太多壓力、和自己腦補的想法,這樣我會很愧疚......」

文章還附上前幾晚玉米怎麼哄都不睡覺,最後終於哄睡小心翼翼挪去床上的時刻:「所以玉米也是有很歡的時候的!」老公黃子佼也表示,這位家長辛苦了!而他每次不管發文或影片,無論主動或受訪都會不時提及:「每個小孩不一樣,真的不能太比較」。他也會盡力在自己和老婆的可控範圍,分享歡樂溫馨時,也同步給予提點,希望有幫助。

夫妻倆都呼籲,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不要比較,也別給照顧者太多壓力。圖/FB@孟耿如
夫妻倆都呼籲,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不要比較,也別給照顧者太多壓力。圖/FB@孟耿如

網友:有問題的是愛比較的人

粉絲們留言:「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真的開心健康最重要」、「每個孩子都很棒!都必需被看見優點,讓他們跟自己做比較!」、「很多阿公阿嬤真的是無心講出話,但這些聽在媽媽耳裡真的很不舒服。」

「媽媽們辛苦了,別讓不好的言語影響好心情」、「當媽媽真的要勇敢在前,孩子才能開心在後」、「人比人氣死人就是這樣。希望這位媽媽多舒壓,找對的人傾訴,找回正能量,加油!」

孩子被拿來比較,真的是日常生活中很常發生的事,不只來自長輩、有時甚至出自於父母自己的口中(例如與表兄弟或鄰居、同學比較),但小心,可別無形中傷了孩子的心。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孩子和玉米「同天誕生」卻常被長輩拿來比較!孟耿如: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速度,別給自己或主要照顧者太多壓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媳婦最想要的婆婆人選!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問題」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修杰楷把老婆寵成女兒!賈靜雯放閃大讚老公讓她如此幸運,放心追夢

責任編輯:陳學梅

玉米 孩子 媽媽 壓力 照顧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