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香蕉是好水果 但減肥的人該不該吃?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有人卻對香蕉有意見,專家為香蕉抱不平。

報系資料照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有人卻對香蕉有意見,專家為香蕉抱不平。 報系資料照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益健康,但「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卻告訴民眾別碰香蕉

香蕉是水果,但它給人的印象卻以高糖與高卡路里聞名。每個月有七萬多的谷歌(Google)用戶搜尋「一根香蕉有多少卡路里?」一根中型香蕉,約含27克碳水化合物(超過兩片白土司),還有14克糖,熱量約105大卡。

但專家說,如果你是香蕉愛好者,不必為了減肥放棄香蕉,它不會打亂你的減肥計畫:「單吃一種食物不會導致體重增加;就像單吃一種食物不會達到減肥效果一樣。」

香蕉所含的天然糖,跟加入咖啡的添加糖不一樣。香蕉是很好的鉀來源,富含纖維、維生素C和B6,以及抗氧化劑。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減重,根據麻薩諸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只要將每日纖維攝取增加到30克,就會與採取全套節食飲食的人一樣,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一根中型香蕉約含3.1克纖維,能避免血糖快速上升,你就不會在進食後覺得興奮飽足,卻在30分鐘後又餓了。

專家建議吃香蕉時,可同時攝取來自杏仁或花生醬中的蛋白質與脂肪。建議在運動前或運動後吃,可以幫助鍛鍊或恢復體力。記住,香蕉不是敵人,如果你想減肥,應該把重點放在整體飲食和運動,而不是跟一個水果斤斤計較。

資料來源/Women's Health

香蕉 減肥 減重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