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儀容重要?還是遺容重要?

一百元新台幣上的國父那張臉,就是典型肝病末期的病容。圖/肝基會提供
一百元新台幣上的國父那張臉,就是典型肝病末期的病容。圖/肝基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出門要打扮,要儀容端正,這是社交禮儀,尤其女性出門要化妝自不在話下,才能給人留下好印象。同樣的,人往生了,遺容也要整理一番,以對往生者的一種尊重,也讓家人寬心。

儀容要好看,第一點人要健康,如果已經病得很嚴重,再怎麼打扮,臉上還是看得出有病容,例如一百元新台幣上的國父那張臉,就是典型肝病末期的病容。

古語說:「觀其眸子,人焉廋哉!人焉廋哉!」看一個人的瞳孔,可以知道他有沒有說謊,事實上醫生在判斷病人生死,就是用光線照瞳孔,看對光有無反應,如果對光沒反應,表示病人沒救了。

如果往生時遺容很安詳,大部分是猝死的,尤其是心臟病或腦血管病因而往生的;如果是癌症末期往生的,通常是臉型消瘦,形容枯槁的。

儀容可以打扮,有時可以判若兩人;遺容也可以裝飾,以安慰死者及家屬,但不管如何,生前知道身體的健康如何保養,比往生之後再來整理遺容重要多了。

腦血管 癌症 家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