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健康者性行為很冒險!男人心臟好壞,先看下半身行不行


示意圖/ingimage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英國出版的《國際泌尿科月刊》(BJUI)近期發表研究報告稱,當科學家們尋找勃起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之間的聯繫時,發現了「大量證據」。作者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會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反之亦然。紐約泌尿科醫師彭章華(Benjamin Peng)指出,陽痿可以反映潛在的疾病,要進行血液檢查以及超聲多普勒陰莖血流評估,可以發現陽痿患者還具有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導致體內所有血管的阻塞。一般來說,對血液循環有益的事情,也會對血液流向陰莖產生有益的影響。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把勃起功能障礙視為患者有心血管疾病的「第一個徵兆」。2017年2月28日,耶魯醫學院網站(www.yalemedicine.org)發表一篇「為什麼男人不應該忽視勃起功能障礙」的文章,認為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出現更嚴重健康問題的前兆,特別是在中年男性。

不健康者 性行為很「冒險」

耶魯大學醫學院陽痿治療專家沃克(Charles Walker)博士估計,在沒有其他心臟病危險因素的患者中,陽痿患者有10至20%的心臟危險因素。他說,性刺激通過動脈為陰莖提供額外的血液,導致勃起。「陰莖中的動脈是最小的,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陰莖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開始,然後才能在冠狀動脈或心臟中看到它們。」他說,如果患者是一個年輕人,那麼他將在50、60歲時會出現心臟病,我們會先在陰莖上看到它。」

當患者來看病時,他認為這是談論改變生活方式的機會,特別是對於具有心臟危險因素的男性。「如果患者很不健康,並沒有考慮自己情況,那麼性活動可能是一種冒險的行為。」他說,這種性活動和運動水平導致他們的心率增加,服用藥物和性活躍可能會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他說,他可以從最初的談話中得知是與心理相關的陽痿,還是有心臟病風險的陽痿。身體健康的男性表現焦慮,通常患有壓力誘發的陽痿,其由焦慮、分心或過量飲酒引起。這些患者常對犀利士(Cialis)、樂威壯(Levitra)和偉哥(Viagra)等藥物產生反應。這些藥物都會增強一氧化氮的作用,而一氧化氮可以放鬆陰莖肌肉,增加血液流動。他說:「藥物在這些患者中運作良好,因為一旦他們恢復了勃起功能,他們的信心就會提高。」

如果陽痿是生理性的,往往會出現自慰時勃起不足,或晨勃頻率降低。又若治療的陽痿藥物逐漸不起作用,那麼男性心臟的風險可能更高。另一個提示是,存在其他心臟危險因素,如糖尿病、肥胖或高膽固醇。陽痿通常是年輕男性中唯一的心臟危險因素。他說:「當年輕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時,我們可將其視為潛在心臟問題的標誌。」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研究:陽痿可預測心臟病

美國心臟協會網站(www.ahajournals.org)2018年7月31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題為「勃起功能障礙作為未來心血管事件的獨立預測因子的多民族研究」。報告稱,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血管病有共同的風險因素,包括肥胖、高血壓、代謝綜合症、糖尿病和吸菸。陽痿和心血管病也有共同的病理機制,包括內皮功能障礙、炎症和動脈粥樣硬化。

儘管存在這些密切關係,但證明陽痿是未來心血管病的獨立預測的證據是有限的。因此,他們開展動脈粥樣硬化的多種族研究(MESA)。這是一項多種族、多中心前瞻性研究,旨在研究陽痿在預測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中的價值。參與者有1914人,平均年齡為69歲,42.3%為白人,24.2%為非裔,10.5%為華裔,22.9%為西語裔。其中877名(45.8%)參與者報告了陽痿症狀。患有陽痿的參與者更可能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家族史。他們也更有可能使用β-受體阻滯劑、抗高血壓藥、降脂藥和抗憂鬱藥。在為期3.8年的隨訪中,共有40例冠心病和75例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員排除了心血管病事件的參與者之後,追蹤了剩餘的1757名參與者,為期3.8年,評估了硬性冠心病和心血管病的結果。

在調整心血管病危險因素,如憂鬱症和β受體阻滯劑後,發現陽痿是硬性心血管病的重要預測因子。這是首次針對憂鬱症和β受體阻滯劑導致的陽痿和隨後的心血管病研究。研究結果表明,這兩個因素可能部分介入既往心血管病與隨後的陽痿之間的關係,但不會削弱陽痿與心血管病的前瞻性關聯。

2017年,英國QRISK評分第一次將陽痿作為心血管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但美國風險預測指南中仍然沒有包括陽痿。研究結果可能證明,陽痿患者更積極的預防性治療是合理的。總之,該研究提供了迄今為止的多種族的陽痿的獨立預測價值的一些最有力的證據。

陽痿 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礙 動脈硬化 陰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