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生小孩好花錢,像極了愛情!看完總金額,過來人:這還只是剛開始!

媽媽寶寶

都說養孩子花錢,但一天一天慢慢花費的感覺,可不比生孩子一次梭哈的感覺來得強烈。

談戀愛要錢、結婚要錢、生養小孩更是錢!生小孩勢必得考慮,夫妻倆的經濟狀況,才好再做下一步的打算。近來,網紅瘋狂老爹和網友分享,老婆一路從產檢到順利卸貨等種種花費,一字攤開所有記錄下來的支出明細,並加總出一個大概的金額,好讓許多準備當爸媽的網友,心裡有個底,不少人也驚呼「看一看根本不想生了」、「原來生個寶寶要花那麼多錢」、「養孩子好勇敢」。

不過由於產檢基本上都有健保給付,故未將此列入計算。經過考量後,將所有住院、檢查的等級都拉到最高,價錢相對也會比較貴一些。

粗估一個孩子約19.5萬!笑著迎接新成員,哭著揮別存款數字

瘋狂老爹選在台中茂盛醫院待產,單人房費用為台幣4000元,雙人房為2500元,四人房則是由健保給付。他為了體諒老婆生產辛苦,選擇了較貴的單人房,有關小孩檢查費用,也都是選則層級較高的價位。

老婆小豬花費清單(並非是唯一選擇,網友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或考量去做決定。)

3天單人房共1.2萬

選擇從待產到生產完都在同一間房、無須移動,多加5000元

無痛分娩7500元

醫療材料費1000元

出生證明300(前2份免費,夫妻倆後來又自費多買3張)

家人剛好無法幫忙坐月子,3天月子餐需4500元

因此在醫院的總花費大概3萬元,之後小孩住院及檢查的費用約1.5萬,整個生產費用大約需要4.5萬元。此外,瘋狂老爹後來讓小豬住15天月子中心15萬,總計下來粗估生一個寶寶大約需要19.5萬元

生產到底花費多少?安全舒服最重要,有些錢該花絕對不能省

生產花費,最主要當然由你們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為最大差別,而這兩者又得用在醫院或是診所區分。雖然最終花費因人而異,也會因為生產可能遇到的突發事情有所變動,不過小編人以過往整理過的資料,可以粗抓個大概試算看看。(以下數字仍以實際情況、醫院、診所為主)

自然產

剖腹產

其他自然產、剖腹產共同花費項目包括病房、餐點、入院產包、出生證明、新生兒篩檢等,都是一筆開銷。而孩子出生後,尿布、奶粉,奶嘴、衣服、保險、教育費等,也都會是家裡主要得經濟支出。然而養育一名孩子,雖然花費不少,但看著孩子天使的笑臉,再辛苦都值得!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原文:《生小孩好花錢,像極了愛情!看完總金額,過來人:這還只是剛開始!

孩子 健保給付 自然產 剖腹產 新生兒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