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晨第一杯水喝熱水還是涼水?專家教你這樣喝輕鬆排毒

健康報網

早晨第一杯水,當然是白開水。
早晨第一杯水,當然是白開水。
圖片/ingimage

一天八杯水,早上一杯水……各類介紹喝水好處的廣告鋪天蓋地。很多人看了之後,就開始盲目模仿,一天不喝滿八杯水絕不休息,每天早晨一定要喝一杯水等等。其實喝水的門道非常之多,如果無法正確喝水,而是亂補充水分的話,分分鐘好事變壞事哦!

早晨第一杯水應該怎麼喝?

1、白開水是最好選擇

早晨第一杯水,當然是白開水。因為白開水是淨化處理後的自來水煮沸,水中的微生物基本被消滅乾淨,而鈣鎂等對身體有益的元素依舊保留,能夠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至於流傳很廣的第一杯水要喝鹽水,這個是不正確的。因為鹽水會提高血壓,如果是高血壓患者長期飲用,對身體絕對有百害而無一利。

2、熱水涼水不如溫水

第一杯水是熱水還是涼水的爭議,從來沒有停止過。其實無論熱水還是涼水,都不是早晨第一杯水最佳選擇,真正最好的應該是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溫白開水。

這個溫度下的溫開水,能更容易通過細胞膜,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有資料顯示,有長期飲用溫開水習慣的人,體內去氧酶活性較高,不易感到疲勞。

3、水量時間都要適宜

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食管胃腸外科主任醫師彭俊生教授介紹,喝水不能每天一股腦喝一桶水,正確的喝水方式就是早期一杯水,睡前一杯水,除去人體自己產生的300ml自生水外,每天大概需要補充1200-1500ml水。

因此一天喝水的安排,最好是早晨300ml左右,剩下的900ml量自由組織,不要一次性補充即可。

早晨第一杯水有什麼效果?

1、補充水分

因為人在睡覺時會消耗大量水分,所以早上起床是處於生理性缺水狀態,而早晨第一杯水就有很好的補充水分效果。

2、清理腸胃

早晨第一杯水可以清潔腸胃,沖淡胃酸,保持腸胃最佳狀態。

3、美容養顏

早晨補充的水分能夠迅速輸送全身,有利於肌膚排出體內毒素。

4、預防便秘

早晨喝水還能刺激腸胃蠕動、滋潤腸道,促進排便,預防便秘。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白開水 高血壓 便秘 新陳代謝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