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消除冰箱異味 家事達人分享2要點3法寶

許多民眾冰箱塞滿各式食材與菜尾,容易造成食物汙染。
許多民眾冰箱塞滿各式食材與菜尾,容易造成食物汙染。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周宗禎攝影

打開冰箱門卻飄出陣陣異味,食慾都消退一半,家事達人王麗瑛指出,只要掌握好「食物管理」及「冰箱清潔」兩個要點,另外加上咖啡渣、檸檬茶葉三法寶,即可有效除臭。

許多人經常把各種食物唏哩呼嚕都塞到冰箱裡,加上生活忙碌或是疏於整理,冰箱異味就默默地發生,直到某天意外打開這密閉空間才會驚覺臭不可忍。

冰箱除臭無捷徑,王麗瑛表示,「冰箱清潔」是首要重點,首先就是將過期、壞掉的食物清除掉,再用乾淨抹布擦拭冰箱,也可將冰箱隔板取出用清水沖洗或浸泡。

另外,若有發霉狀況時,可將冰箱清空後,使用漂白水或除霉劑清潔乾淨;冰箱門的磁條處,則可先用些許牙膏刷洗,若需加強清理再派漂白水出場。

第二個要點就是「食物管理」,王麗瑛說,做好「食物管理」也是重要技巧,謹記「先買先消化」。

同時,葉菜類食物可使用紙巾包覆再裝袋,以頭下葉上方式站立冷藏;像是根莖類的洋蔥、馬鈴薯等,可用紙箱或尼龍袋常溫存放,既通風又可避免發芽,不需盡塞冰箱;高麗菜或白菜等,可先放常溫環境1天再放進冰箱冷藏,不但可讓殘留農藥揮發還可去濕氣;瓜果類食物冷藏時建議都用直立法較佳。

冰箱除臭還少不了3法寶,王麗瑛指出,用過的咖啡渣、茶葉和檸檬片都是除臭尖兵,只要拿取一般開放式塑膠容器裝盛再放到冰箱即可,數天即可見效,若要長期使用,記得每週要更換一次。

王麗瑛說,可替代檸檬的還有橘子皮或是柚子皮皆可,使用時記得要擠出表皮精油,但每兩天就要更換一次使用,除臭壽命較短。

她最後不忘再分享私人密技,完成冰箱所有清理工作後,可將「明星花露水」數滴加水稀釋後,再用抹布浸泡擰乾擦拭冰箱,其內含酒精及香氣也可有效除臭。

冰箱 檸檬 咖啡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