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核桃、紅糖養顏補腎 男女吃都好!

以中醫角度,核桃含鋅和卵磷脂,可養顏美容、抗衰老、防掉髮與改善血管硬化,且具安神健腦、補腎潤肺之效。除了女性之外,男性也非常適合用來補元氣,尤其是春天忽冷忽熱的時候吃最好。

根據營養建議,每天一到二湯匙堅果類,有助改善心血管疾病,不過一湯匙核桃的熱量就達50大卡,過量恐吃進太多熱量變胖,此外也可能上火,反而因此睡不好、長痘痘,造成身體負擔。

至於紅糖對女性的保健確實不錯,有化淤效果,例如可代謝因疲勞或跌打損傷累積的痠痛物質,或有助排掉月經瘀血。只是,紅糖還是算精緻糖類,屬於空熱量、高升糖指數食物,不只容易造成肥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以免吃完血糖急速飆高失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額外添加之精緻糖攝取量上限,為每日所需熱量的5%,也就是說,女性每日所需熱量約為1500大卡,那每日精緻糖攝取量上限就是19公克;男性若以1800大卡為計算的話,則每日精緻糖攝取量上限量為22.5公克。

除了紅糖醃核桃之外,熟地黃也有滋補肝腎效果,也是女性保養聖品。建議可用煮茶葉蛋方式,將熟地黃代替茶葉,每天早上吃一顆蛋,就可改善手腳冰冷。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核桃 養顏美容 掉髮 心血管疾病 補腎納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