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40歲後想長壽?睡前有這4個壞習慣還是別想了

健康報網

睡覺時應儘量避免仰面而睡,最好採用右側臥的姿勢入睡。
睡覺時應儘量避免仰面而睡,最好採用右側臥的姿勢入睡。
圖片/ingimage

在這個追求健康長壽的年代,很多人不知道的是40歲是人體健康的一個分水嶺。其可以稱得上是一個養生的“黃金期”,如果大家在這一時期注意養生,那麼健康長壽自然不是什麼難事。但如果是不注意保養身體,那麼很多疾病就會伺機而動。

所謂養生,飲食與睡眠同樣重要。該如何飲食,相信大家心裡也都有數。如何睡覺,大家也都知道要早睡早起。但其實,睡前若有以下4個壞習慣,再早睡早起也是無濟於事。那麼,40歲後想要健康長壽,有哪些短命習慣是需要摒棄的呢?

睡前有這4個壞習慣趕緊改了!

習慣一:劇烈運動

運動有利於身體健康,適當運動有助於睡眠,但如果是劇烈運動就會起到相反的效果。不少人白天都在上班,下班回家可能會去跑跑步或者跳跳舞。這些運動本身沒問題,問題是大部分人總以為長時間的運動對身體更為有利,運動得大汗淋漓就洗澡睡覺了。

其實睡前劇烈運動容易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影響睡眠品質,進而引發身體其他不適。因此,如需要鍛煉,應儘量在晚上九點前完成,或睡前做些緩和的伸展運動。

習慣二:睡前飲食

睡前吃宵夜,容易給胃部帶來負擔,進而會影響睡眠品質。<br />圖/報系資料照片
睡前吃宵夜,容易給胃部帶來負擔,進而會影響睡眠品質。
圖/報系資料照片

睡前吃宵夜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夜生活的常態。特別是40歲左右的人群,應酬和宵夜更是紛紛不斷,不少人也因此發福。其實,胃部消化進而排空食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用時大概是四五個小時。如果睡前吃宵夜,容易給胃部帶來負擔,進而會影響睡眠品質。

睡眠品質不好,長此以往,健康也會受到影響。因此,睡前兩小時應避免進食,或吃些清淡的食物和水果來解決饑餓問題。

習慣三:常玩手機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娛樂方式的多樣化,睡前玩手機是很多人必做的一件事,更有不少人常常因玩手機而熬夜,甚至是難以入眠。有研究表明,晚上9點後只要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超過20分鐘,疲勞的程度會加重。使用時間越長,失眠的概率也就越大。

睡不好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因此,睡眠常玩手機這一行為是不可取的。如真的忍不住要玩手機,建議九點前玩,儘量九點後關機。

習慣四:仰面而睡

仰面而睡,顧名思義,即身體正著睡。這個睡覺的姿勢一直以來,都深受推崇。但其實,仰面而睡不利於健康。因為仰面而睡時,全身的肌肉和骨骼會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不僅不利於消除疲勞,還可能會引發失眠、做噩夢等不利於睡眠的情況發生。

因此,睡覺時應儘量避免仰面而睡,最好採用右側臥的姿勢入睡。

運動 玩手機 養生 長壽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