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性病患 怎麼吃月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報導】

糖尿病患者

即使選擇低糖、無糖或養生月餅,餅皮、內餡仍有澱粉,如棗泥就是碳水化合物,過量攝取會導致血糖上升。

患者食用前應先看營養標示,依食物代換原則,減少主食攝取,如吃一顆蛋黃酥就少吃一餐主食。另外,也可以考慮挑選核果等內餡,及添加代糖的月餅。

高血脂患者

少吃蛋黃、五仁或滷肉內餡月餅,也不建議選擇蘇式、廣式月餅。台式月餅可酌量食用,或選擇減脂養生月餅。

高血壓患者

飲食應減鹽、少油,少吃滷肉、蛋黃內餡月餅,可改吃冰皮、養生低熱量月餅,水果乾內餡,也能減少油脂攝取。

● 胃腸不好的人

太油膩容易造成腹瀉,也要避免過甜的月餅,胃食道逆流者,可能因為吃過多甜食導致症狀惡化,建議挑選低脂、低糖月餅。

諮詢/國泰醫院營養師楊蕙萍、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組長周育如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