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慢食/香氣 圈住我們全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北 肥皂村五號】

黃昏時分,牽著奔出校門的孩子們,背向斜陽一路往家的方向漫步。途中, 他們愛問:「媽媽,晚餐吃什麼?」 而我也總是賣關子:「回家就知道了。」

打開家門,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米飯香,孩子們總說:「這是我們家的味道。」 那菜呢?今天是什麼菜?等我點起爐火就知道了。

鍋中放入薄蒜片,倒入果香味十足的初榨橄欖油,再點上文火,橄欖果香味中夾雜著蒜香氣息,等在一旁燙過熱水、切好花的鮮魷,就可以入鍋了。 不消一分鐘,孩子們興沖沖的跑到廚房:「哇!晚餐是蒜香鮮魷!還有香草耶!」 小傢伙們的鼻子真靈,烤箱裏有下午採自山上自家菜園的綜合香草。迷迭香、百里香、九層塔、香菜……切成碎末後,撒入嗆過白葡萄酒的熱鍋,再撒一點玫瑰鹽、白胡椒粉,起鍋準備上桌嘍!

大門鎖卡噠聲響,一家之長終於也結束辛勤工作的一天回到家了。今晚,屋子裡充滿了鮮魷料理的香氣,廚房裡爐火的熱氣也溫暖一屋子,為這即將結束的一天,畫上溫馨的句點。

橄欖 香草 胡椒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