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年只有一次 上山下海把春天帶回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黃啟瑞】

台灣的四季分野,雖沒有溫帶區域明顯,但到了春天仍可感受山林野地花朵恣意綻開,新芽這時也萌檗得特別茂盛。

大抵春天是指立春到穀雨期間,中間包括雨水、驚蟄、春分、清明四個節氣,傳統閩南或客家鄉間的農夫仍依循著過去栽種及收成的經驗法則;阿美族老人家則通曉野菜生長繁衍的韻律,因此春天想逛菜市場,建議往鄰近的小鄉鎮或花東縱谷走走。

陽明山和海岸山脈剛冒出的箭筍一年只有一次;東北角和台東海岸的藻類隨著洋流轉暖而生長;春菊、龍葵、過貓大把大把出現在台三省道沿線。

只要你願意,幾乎每個遠離都市的市場都有不同的韻味風情,逛一趟等於瞬間看遍不同族群各家戶間的炊煙和飲食風情,買上一些童年回憶裡或不熟悉的食材回家料理,更為平凡的餐桌,增添不少變化和樂趣,就像帶著春天的氣息返家品嘗。

【2010/03/28 元氣周報】

過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