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想大腦退化太快 40歲起最該吃的3種營養素

每日健康

大腦健康一直是人們日益關注的問題,因為失智症的人口逐漸增多。
大腦健康一直是人們日益關注的問題,因為失智症的人口逐漸增多。
圖/ingimage

大腦健康一直是人們日益關注的問題,因為失智症的人口逐漸增多,在台灣形成了巨大的長照負擔。在英國也成為一個越來越普遍的問題。

根據外媒 《express》報導,2017年已經顯示,大腦退化已經超越心臟病成為英國最大的殺手,預計到2025年將會有一百萬人罹患失智症。

不過如果你維持正確的飲食,就有機會改善你的認知能力,確保你有足夠的營養維持大腦的健康。

菠菜和甘藍等綠葉蔬菜中含有大量鎂。圖為菠菜。<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立凱/攝影
菠菜和甘藍等綠葉蔬菜中含有大量鎂。圖為菠菜。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立凱/攝影

作為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鎂最有名的就是幫助提高睡眠品質,這種礦物質也對提高記憶力很有幫助。

神經(Neuron)期刊201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補充鎂可改善老鼠的長期記憶。鎂可以將B群的維生素,轉化成對大腦有用的形式。菠菜和甘藍等綠葉蔬菜中含有大量鎂。

Omega-3脂肪酸

深海魚、亞麻籽和核桃中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對於保持良好的大腦健康至關重要。

研究已經發現Omega-3攝取減少與認知能力下降和失智非常相關。同時,Omega-3也可以保持心臟健康。

營養學家卡桑德拉·巴恩斯(Cassandra Barns)說:「阿爾法亞麻酸(Alpha linolenic acid)是一種有助於保持健康的膽固醇含量的ω-3脂肪酸,因此獲得更多ω-3脂肪酸是保持心臟健康的一大步。」

「另外,我們的身體可以使用ALA製造另外兩種類型的脂肪酸ω-3-EPA和DHA,這兩種脂肪酸支持心臟功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幫助維持正常的三酸甘油脂,所以降低了我們心臟問題。」

她補充說,在亞麻仁油中可以找到豐富的ALA。

鋅是另一種喜愛大腦的礦物質,鋅可以在牛肉、南瓜子和蝦中找到。目前尚不清楚鋅是如何幫助大腦健康的,但是鋅的缺乏與帕金森氏症和失智症有關。

研究還建議服用鋅補充劑可以幫助減少感冒症狀的嚴重程度和時間長度,特別是在一年中冬天的時候。此外,它可以幫助提高你的性慾。

參考資料:Express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ω-3脂肪酸 大腦 失智症 Omega-3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