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6大食物傷心! 隱藏反式脂肪

健康醫療網

反式脂肪常見於油炸、烘焙類食品
反式脂肪常見於油炸、烘焙類食品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反式脂肪吃多了恐傷心!7月1日起,含有0.3%以上反式脂肪的包裝食品都必須標示;然而,散裝食品如市售的麵包、奶茶,更是高人工反式脂肪的來源。專家提醒民眾,西點蛋糕類、酥皮類、麵包類、油炸物、糖果零食,以及濃湯醬料,都含有反式脂肪,建議少碰為妙。

董氏基金會主任許惠玉指出,反式脂肪就是氫化油脂,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發布禁令,將於3年內逐步禁止食品業者使用部分氫化油脂,但國內只針對反式脂肪的成分標示有所規定,並未禁止業者使用部分氫化油脂,無法保障國人健康。

許惠玉表示,反式脂肪會增加血液中,壞的低密度膽固醇(LDL),減少好的高密度膽固醇(HDL),造成血管阻塞,進而影響大腦功能,並增加腦中風、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哪些食物含有反式脂肪?許惠玉強調,常見於油炸、烘焙類食品,包括西餅蛋糕類,如瑞士捲、起士蛋糕、小西餅、甜甜圈、泡芙、鬆餅;酥皮類,如蛋塔、千層派、鳳梨酥、叉燒酥;麵包類,如可頌、大蒜麵包、菠蘿麵包;油炸物;薯條、雞排、油條;糖果零食類,如爆米花、洋芋片、牛軋糖、太妃糖、巧克力;濃湯醬料類,如燉飯、義大利麵、玉米濃湯、咖哩塊、奶精、人造奶油、沙拉醬。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膽固醇 中風 血管阻塞 反式脂肪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