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致病 相對危險

台灣新生報

肥胖會產生許多疾病,要健康,先減肥吧。
肥胖會產生許多疾病,要健康,先減肥吧。
圖/ingimage

肥胖的危險性

美國癌症協會1960至1972年所做的調查顯示,肥胖者會增加子宮頸癌、胃癌、膽囊癌、大腸直腸癌、腎癌及乳癌;如果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40%,男性就會增加3成3的罹癌機率,女性甚至高達5成5。

肥胖的壞處

外表不美觀,行動遲緩笨拙,呼吸短促,易於疲勞,怕熱多汗,不能忍受較重的體力勞動,常伴隨頭痛、頭暈、心悸和下肢浮腫等症狀。

易罹患各種疾病,如糖尿病、心臟性疾病、腎臟毛病、高血壓、各種癌症及關節炎等症狀,容易早死。

肥胖問題日益嚴重

美國WorldwatchInstitute調查報告指出,肥胖已成為困擾人類社會的嚴重問題,美國每年就有30萬人死於與肥胖有關的各種疾病。

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表示,肥胖不應再只被看成是影響儀容的個人問題,它已經成為一種流行病。

我國肥胖人口

衛生署1999年公布的「國民營養現況」資料顯示,成人男性有14.6%,女性有15.8%患有肥胖症。2003年調查,我國成年人有30.8%體重過重(25

國健署表示,近十年來國人過重及肥胖情況日益嚴重,而肥胖所造成相關非傳染性疾病及死亡,並不亞於吸菸對健康的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較健康體重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相對危險性達3倍以上,而罹患乳癌、子宮內膜癌、結直腸癌等癌症的相對危險性也介於1至2倍之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