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站著工作 熱量燒很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上班族如果想多燃燒一點熱量,避免久坐傷身,使用升降辦公桌或有幫助。

美國愛荷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上班族使用升降辦公桌時,若一天花六十分鐘以上站著工作,一天可多燃燒八十七卡熱量,雖然數量不多,但長時間下來,卻能對抗肥胖,減少久坐傷害。

研究作者美國愛荷華大學健康與人類生理學系助理教授盧卡斯‧卡爾表示,許多研究顯示,現代美國上班族每天所燃燒的熱量比一九六○年代減少約一百卡。

職場上熱量支出逐漸減少,導致肥胖問題越來越普遍。這項研究顯示,想幫助減少肥胖現象,使用升降辦公桌這種方法或許較便宜、有效率。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這項研究含括六十九名中年上班族,以粉領上班族為主,其中三十一人使用升降辦公桌,另外三十八人則使用傳統坐式辦公桌,這些人配戴特殊儀器,以測量一天活動量,研究人員觀察這些上班族五個工作天,並定期測量這些人的體重、體脂肪比率、血壓、心跳等生理指數,平均追蹤一點八年。結果發現,使用升降辦公桌雖然對體重、體脂肪比率、血壓與心跳沒有明顯影響,但卻能幫助燃燒更多熱量。

研究認為,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追蹤時間不夠長,如果時間夠長,也許就會產生明顯差異。卡爾承認,站著工作或可幫助維持體重,但光靠站著工作,卻無法成功減重,與站著工作相比,健康飲食、增加運動量更為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久坐 燃燒熱量 肥胖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