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醫界良心」勸癌症別治療 醫生自己罹癌會化療嗎?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住院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住院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讀者劉小姐回應我發表的《罹癌別治療?揭穿「醫界良心」日本40年癌症專家真面目》。她說:

試問哪位醫生自己罹癌,送上手術台上受苦,或者哪位醫生接受化療,還認為一定要手術,無論國內外,請公布姓名以資證明。否則,只能說這樣的醫生沒有一點同理心,只是在逞能,拿病人當試驗品,只是想賺取高額的醫療費用,謀財害命的人沒有資格當醫生。希望全世界的醫生,都能尊重病人的想法,讓病人善終。

我先解釋為什麼劉小姐會寫這樣的回應。

我在《罹癌別治療?揭穿「醫界良心」日本40年癌症專家真面目》裡揭露一位所謂的「醫界良心」近藤誠,說他實際上就只是迎合民眾對手術,化療,電療的恐懼心態,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版癌不需治療的書,名利雙收。

但是,劉小姐卻相信近藤誠,甚至更認為手術、化療、電療就只是醫生「沒有一點同理心」、「在逞能」、「拿病人當試驗品」、「想賺取高額的醫療費用」、「謀財害命」。

她向我挑戰,要我拿出證據,證明曾有醫生自己罹癌,並且接受過手術、化療、或電療。

好,下面就是7個案例。

Elizabeth McKinley是一位內科醫師。她在1996年,36歲時,被診斷出得了乳癌。她接受化療後,暫時康復,後又復發,在2013年去世。(請看School of Medicine faculty member Elizabeth McKinley passes away

Alyssa Rieber是一位腫瘤科醫生。她在1997年,21歲時(醫學院一年級),被診斷出得了霍奇金淋巴癌(Hodgkin’s lymphoma)。她接受化療後,完全康復,現在是德州大學腫瘤科主任。(請看How a Hodgkin’s lymphoma diagnosis changed my career path

William Tierney是一位內科醫師。他在2000年,48歲時,被診斷出得了非霍奇金淋巴癌(non-Hodgkin’s lymphoma)。他接受化療後,完全康復,現在是印第安納大學教授。(請看Big Health Data, Huge Opportunities

Naoto Ueno是一位腫瘤科醫生。他在2007年,43歲時,被診斷出得了肉瘤癌(Sarcoma)。他接受手術及化療後,完全康復,現在是德州大學癌症中心主任。(請看An Oncologist-Turned-Cancer-Patient’s Plea to Colleagues

Chitra Viswanathan是一位放射線科醫生。她在2011年,38歲時,被診斷出得了乳癌。她接受化療後,完全康復,現在是德州大學教授。(請看Using my voice during breast cancer treatment

Nagashree Seetharamu是一位腫瘤科醫生。她在2016年,40多歲時,被診斷出得了乳癌。她接受化療後,完全康復,現在是Feinstein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請看Doctors Get Cancer, Too

江俊廷是台中慈濟神經外科醫師。他在2013年六月被診斷得了腮腺癌末期,經過化療和電療後,現已完全康復。(請看抗癌醫師江俊廷人生故事搬上螢幕 金鐘院長簡守信客串飾演自己

我想,讀者應該可以推理,上面這7個案例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醫生得癌,接受化療、電療、或手術,而得以康復的案例,應當還有很多,只不過沒有被媒體報導而已。

不管到底有多少案例,我希望劉小姐能了解,雖然手術、化療、或電療會有很難受的副作用,但至少它們是有機會把癌治好。

反觀那位所謂的醫界良心,除了出書鼓吹癌症不需治療之外,他有治好過任何癌症病患嗎?更令人難過的是,您能想像,有多少人因為聽信了他的話,而不願接受治療,而因此死亡?

苦口婆心,雖然聽起來很難受,卻是可以救命。

甜言蜜語,雖然聽起來很舒服,卻是會害死人。

原文:謀財害命的醫生

化療 手術 電療 腫瘤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