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A型易胃癌、B型易心肌梗塞,O型人的這個器官比較弱?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O型的人心血管疾病風險較其他血型低,但也由於O型者細胞表面缺乏A、B抗原,細胞表面較光滑,研究發現,O型者細胞容易受到病毒或細菌附著,可能因此O型的人幽門桿菌感染發生胃潰瘍的機率較其他血型偏高,但特別的是,O型的人卻較不易從胃潰瘍演變成胃癌;反而是A型的人,發生胃潰瘍機率雖低,但產生癌變的機率卻明顯偏高,而西方或東方的研究均顯示,A型血型者罹患胃癌風險明顯偏高。

O型人聽力受損的機率較其他血型者高

另外有研究顯示,由於O型者內耳纖毛細胞表面光滑,未有任何抗原因子,在噪音環境中,O型人聽力受損的機率較其他血型者高。

瑞士一項研究指出,B型的人心肌梗塞發生率比較高,但是B型對O157大腸桿菌抵抗力較強。AB型的人易得糖尿病,三酸甘油酯也比較高,要保持適度的運動,多吃高纖維食物,少吃內臟及肥肉,不要吃太多澱粉類及甜食。

持續等待更多的研究佐證

不過,關於血型與健康的研究結果仍有許多分歧,例如國衛院的B型人易罹患胰臟癌的統計,國外就有不同的研究結果,再加上疾病產生除了先天的遺傳基因,還有後天飲食及生活習慣影響。

因此,血型對健康的影響可以理解為「體質」,往往是由專家提出建議供民眾保健參考,研究仍未有定論的部分,則持續等待更多的研究佐證。

延伸閱讀:
血型健康密碼大公開,怎麼吃最健康?
你是幾月出生的,出生月份影響健康??

血型 胃潰瘍 心血管疾病 胰臟癌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