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多喝水沒事?專家警告這些時刻喝水危險

每日健康

多喝水沒事?
多喝水沒事?
本報系資料照

水能續命,也能喪命

水,很重要,人體有70%的水分已經被眾人講到爛掉,而關於喝水的好處、壞處許多人也是耳熟能詳。而根據國外新聞網站「TOI」指出,水在這六種時候可以少喝些,不是已經攝取了過多水量,就是現在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喝水!

「別喝水」的六個時刻

1. 已經喝很多水

當已經攝取了夠多水分的時候,會影響到身體裏頭電解質的濃度。如果血液中的鈉濃度過低,則會引發人的低鈉血症,並可能會有嘔吐、噁心、癲癇,甚至在極少數的案例下可能引發死亡。

2. 尿液顏色過淡

明著來、暗著來,人多少都會注意自己尿液顏色的深淺。(或許你會喜歡:「小便」出現這種顏色,竟是「腫瘤」前兆!一秒看到尿液「8大變化」的隱藏病症|每日健康 Health)尿液一般而言應該是呈現淡黃色,若出現透明或是顏色過淡,可能也是攝取了太多的水分,是身體化學平衡被破壞的警示燈之一。

3. 劇烈運動後「馬上」

運動會將體內的廢物、毒素、電解質跟著水分一起流失。但運動完只補充水分,電解質卻沒一起補入身體,或許該考慮以運動飲料代替,在補水的同時也補充身體所需的電解質、胺基酸。

但相反的,不是運動的時候,則不建議你攝取運動飲料。

(或許你會喜歡:「運動飲料」不解渴還傷「腎」?你喝的是水還是糖?|每日健康Health)

4. 節食當下

是,在節食時確實這樣可以降低食慾,可是每個人每天要攝取的熱量還是一樣的,用「灌水減肥」來騙腹中的飽足感,這樣只是傷身、傷胃而已,是不健康的減重方式。

5. 加味水

例如檸檬水、紅豆水,裏頭的物質是不是純天然可著實讓人擔心,加了過多化學原料的加味水,不僅收不到療效還可能造成身體更大的負擔,想喝加味水OK,但是麻煩自己做吧!(或許你會喜歡:【夏日減重】「檸檬水」這樣喝超好瘦,提升燃脂率的三種簡單煮法。)

6. 餐後「馬上」飲水

醫學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喝水對身體比較好。半小時內喝水,灌入腸胃中的水會將胃液稀釋掉,破壞掉胃原先的消化環境。大量的水分也會影響到體內消化酵素的濃度,讓消化器官的行程大受影響。

參考資料:TOI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運動 電解質 節食 減重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