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為父親拔除白髮 成童年最美記憶

「老師!您有白頭髮!」清楚記得,在我40歲那年的某天下課時間,一群國三孩子正圍著我討論模擬考練習題,一個大嗓門的孩子,有如發現新大陸般地嚷嚷!好奇心重的學生們,竟起鬨企圖探詢我的真實年齡!

猶記得當警察的父親,一身制服年輕又帥氣,因無法容忍白髮破壞美感,於是吆喝孩子幫他拔除頂上白髮。那些年,我總是熟練地坐在小板凳上,靈巧的手握著小夾子拔除藏在黑髮下的那一點白。接著,我會倚著父親寬大的背,聽他述說過往趣聞,那時我感覺和父親的距離好近好近。也因此,爸爸的白髮,於我有著獨特的幸福滋味!

由於家族有少年白髮的傾向,只要連續多日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白髮就會放肆的冒出頭。年輕時,尚不到接納白髮的心態,總在修剪三千煩惱絲之際,順便挑染白髮。曾幾何時,身兼母親和老師的雙重壓力,更讓我頻頻冒出白髮,但由於醫師警告染髮有礙健康,讓我染髮的意念硬是壓抑下來。改採食用護髮的天然食材,以及盡可能睡眠充足,延緩白髮增生速度。

如今,逼近半百歲數,面對白髮,心態上豁然開朗。些微白髮,代表人生經歷,歲月風華。有何不可呢?

白髮 染髮 睡眠不足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