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暖心牙醫!用遺產買房 病友免費住

台中牙醫師陳偉宗把對父母的思念,延續對弱勢的關懷。
台中牙醫師陳偉宗把對父母的思念,延續對弱勢的關懷。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大醫院多,常有偏遠地區病患長途跋涉到台中就醫,但得花兩天一夜時間,住宿成了問題。牙醫師陳偉宗在一中商圈買了一棟中古屋,以母親名義提供給伊甸基金會當作「愛心棧」,免費提供遠地就醫病友住宿,伊甸交醫院媒合。

台中市牙醫師陳偉宗(左一)在一中商圈買了一棟房子,以母親名義提供給伊甸基金會當作「愛心棧」,提供免費住宿給遠地就醫病友。<br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牙醫師陳偉宗(左一)在一中商圈買了一棟房子,以母親名義提供給伊甸基金會當作「愛心棧」,提供免費住宿給遠地就醫病友。
記者喻文玟/攝影

陳偉宗雙親前年過世,留下一筆遺產,他去年在一中商圈買了2棟中古公寓,以雙親名義一棟提供給社會局讓街友居住、一棟提供給伊甸做為愛心棧。雙親遺產只能付房子的頭期款,仍有房貸,但他希望把對父母的思念,延續對弱勢的關懷。

「台中愛心棧」緊鄰一中商圈,位於雙十路上,通風、採光良好,格局3房1廳2衛,每間房間有保全系統,伊甸協助維護,每間房有2張床墊,提供病友、陪伴家屬免費住宿,也會協助24小時緊急需求。

台中牙醫師陳偉宗買了一棟房子,讓伊甸作「愛心棧」。<br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牙醫師陳偉宗買了一棟房子,讓伊甸作「愛心棧」。
記者喻文玟/攝影

伊甸基金會「台中愛心棧」簡約舒適。<br />記者喻文玟/攝影
伊甸基金會「台中愛心棧」簡約舒適。
記者喻文玟/攝影

伊甸基金會「台中愛心棧」位於一中商圈。<br />記者喻文玟/攝影
伊甸基金會「台中愛心棧」位於一中商圈。
記者喻文玟/攝影

74歲住在埔里的「福伯」是首位入住的癌症病友,他隻身一人從埔里到台中榮總就醫接受化療、放射性治療,每次往返需6小時。醫院社工室媒合讓他入住愛心棧。

伊甸基金會社會事業處長王昭恕表示,目前全台有6處愛心棧,有伊甸自己的房舍、3名愛心房東提供免費住宿。民國103年開辦以來,至今服務226人次、提供3034晚住宿。

王昭恕指出,招募愛心房東不容易,要把閒置屋舍無償提供給病友住宿,多會擔心影響房價,也要和鄰居溝通。

目前全台提供最多弱勢病友住宿的是「麥當勞叔叔之家」,但僅照顧18歲以下。伊甸表示,長輩也會有此需要,台北愛心棧就有不少來自屏東、台東赴和信醫院、振興醫院就醫的病友。

王昭恕說,去年有一名台東罹患骨肉瘤的孩子,因他病情時好時壞,媽媽陪他住了1整年,是入住最久的病友。

肉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