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超重要!投票之後做什麼呢?醫師提醒快做「這件事」

今天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出門投票。記者潘俊宏/攝影
今天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出門投票。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是投開票日,很多人一早就去投票,接下來就是要等傍晚後的開票結果,醫師提醒,投完票後先量血壓,該吃的降血壓也趕緊吃,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兩天內,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提醒民眾「不管支持的人選是否當選,日子還是要好好過。」

總統大選後兩天內,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增加1.6倍

心臟內科專科醫師劉中平今表示,選前的緊張以及參加造勢活動引發的情緒激動,還有長期吶喊的脫水疲勞,都可能讓心臟受損,以及血管產生栓塞;更別提太過興奮而忘記吃藥引發的風險。

劉中平表示,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兩天內,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無獨有偶,發表在醫學期刊JAMA的研究也顯示,在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五天內,心肌梗塞的爆發增加了42%。

投票後要趕快量血壓 該吃的降血壓也趕緊吃

劉中平建議,民眾在投票之後,一定要趕快量血壓,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藥物忘記服用了?今天晚上的開票結果,也別太認真,不管支持的人選是否當選,明天日子還是要好好過,還是要保持身體健康,平安就是福。

台灣心肌梗塞學會理事長、高雄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醫師表示,心肌梗塞有三大警訊,包括胸痛、喘氣及冒冷汗,這種胸痛就像被石頭壓著胸口,有可能轉移到下巴、或者是手臂,而一旦出現胸痛、喘氣及冒冷汗任何一個症狀,就應盡速撥打119送醫。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元氣網疾病百科亞東醫院

延伸閱讀:

焦慮、易怒...選舉前後當心「選舉症候群」!7大心法遠離選舉症候群

上班族超過4成曾罹患「選前焦慮症」!醫師建議應遵循3步驟處理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心血管疾病 降血壓 選舉 心肌梗塞 胸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