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熱傷害頻傳 「少外出 多補水」

全台不少縣市昨刷新今年高溫紀錄,嘉義測站高達攝氏卅六點二度,台南、高雄也分別有卅四點及卅四點二度。醫師提醒,民眾近午時分減少外出、多補充水分,嬰幼兒及老人家即使待在室內,也一定要開冷氣,減少脫水發生熱傷害風險。

衛福部統計,本月截至十日止,已有一二三人因中暑、熱衰竭等熱傷害急診就醫,近幾天每天熱傷害急診人數,更以兩位數的速度增加。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郭炫孚說,因氣溫太高,發生熱傷害的高危險群除了戶外工作者,連待在室內的高齡族群也很危險,門診近來因太熱出現頭暈、食欲不佳就醫的老病患,就增加一到兩成。

郭炫孚表示,許多老人家節儉,在家能不開冷氣就不開,結果因大量流汗發生脫水,血液濃稠度提高,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易發生血栓,中風心肌梗塞機率大增。

他說,以南部氣溫分布來看,連晚上都很熱,「在家一定要開冷氣」,讓室溫保持在廿八度以下,每天喝二千西西白開水,可大大減少熱傷害的機率。

熱傷害 中風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