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電擊22次得救 男一周內「奇蹟」出院

李姓男子踢足球心肌梗塞,在台南市立醫院團隊搶救下,幸運撿回一命。
李姓男子踢足球心肌梗塞,在台南市立醫院團隊搶救下,幸運撿回一命。
圖/市醫提供

56歲李姓男子從澳門到台南踢足球,在球場上心肌梗塞休克,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經過22次的心臟電擊,竟然一周內康復出院,連醫師都說是「奇蹟」。

這名男子是「澳門開心足球隊」成員,最近到台南參加足球友誼賽,球賽中突然休克,現場救護人員立刻為他急救,並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但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急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為他急救20多分鐘,進行22次心臟電擊,並以藥物搶救,終於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市醫心臟內科醫師,也是副院長方慶章表示,通常患者經過22次心臟電擊,即使醒來也可能成為植物人或喪失記憶,但這名病患清醒後,竟然對答如流,記憶也沒受影響,恢復狀況非常良好,不到一星期就可出院,可以說是奇蹟。

據悉,這名患者原本就有高血壓,但未按時服藥控制,市醫幫他檢查,發現他的心血管有3處堵塞,相當危險。

李男在獲救後,非常感謝台灣的醫療體系,讓他撿回一命,目前已經返回澳門,但打算再度來台治療心血管堵塞問題,「即使要自費,但台灣的醫師讓人相信」。

心肌梗塞 休克 AED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