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友心血管合併症 發生率逐年升

一名30多歲男子胸部劇痛送急診,確診為心肌梗塞且有糖尿病,但他不知自身血糖異常。國內每五名第二型糖尿病患就有一人死於心血管疾病,醫師提醒,多運動、少喝含糖飲料、依醫囑服用藥物,才能遠離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新光醫院內科部主任徐國基指出,國內第二型糖尿病患死因以癌症居首(22.68%)、血管疾病(21.46%)緊追在後,且死亡比率逐年升高。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楊宜瑱表示,台灣糖友心血管合併症發生率逐年上升,有些病人根本不知自己血糖偏高、患有糖尿病,就突然心肌梗塞。

該名30多歲年輕患者平時幾乎不運動,且每天喝含糖飲料,但體型較胖的他平常並無不適症狀,日前因胸痛送急診,確診為心肌梗塞,抽血報告顯示已有糖尿病。

徐國基表示,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可視為共病,近年來醫界高度重視糖尿病治療時的心血管安全性,許多糖尿病患專注於控制血糖,卻輕忽了心血管疾病的嚴重性,提醒不可輕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 控制血糖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