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椰子油治失智症?外國研究不但沒效還可能有害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圖/曾學仁

有朋友寄來電郵,內容是有關一篇椰子油能預防和治療老人失憶症的網路文章。我當時就找了一些比較可信的資料,寄給他。最近又有朋友寄來一篇更誇大的文章,其標題是:「醫生告訴你的秘密:原來椰子能治百病!你不知道椰子的驚人功效! 千萬人轉載!」。

就科學研究而言,是有幾篇論文支持椰子油可改善老人失憶症。但它們都是發表在低水平的醫學期刊,所以可信度不高。

反過來說,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阿茲海默協會都奉勸大家不要輕易相信(英國的甚至說椰子油可能有害)。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瀏覽它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alzheimer.ca/en/About-dementia/Alzheimer-s-disease/Risk-factors/Coconut-oil

https://www.alzheimers.org.uk/info/20074/alternative_therapies/119/coconut_oil

http://blog.alz.org/can-coconut-oil-treat-alzheimers/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理事長也說,喝椰子油防失智這種說法證據不足,且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原文:椰子油治老人失憶症?

椰子油 失智症 失憶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