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加開5地點在這! 指揮中心:預約不到下階段也可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接種,第一階段30歲以上BNT昨天開放預約,今天上、下午則分別開放AZ和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預約。但北市昨天開放一小時就額滿,指揮中心昨也表示新增五個站點。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新增五個站點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莊人祥表示,各地醫療量能從過去經驗看都可以符合預約資格的人數,台北市後來因為發現量能開較少,因此根據量能結果前一天探勘五個場地,目前中正紀念堂還有兩萬劑,民眾如果有需求,可優先預約。

不過除了台北市外,很多地區民眾都反映根本預約不到疫苗,如台南市大部分行政區也都已經約滿。莊人祥表示,截至下午一時,台南市4萬1千多個名額已登記3萬9千多人,應該還有餘額,將請台南增加量能。不過此階段預約不到,第二階段仍可預約。但是否會因此排擠到第二階段的預約人數?莊人祥表示,第二階段數量較寬鬆,如果第一階段沒有約到,第二階段接種的數量是可接受的。

截至下午1時,第一階段BNT第一劑符合預約資格共135萬2694人,已有98萬130人完成預約;AZ第二劑符合預約資格共95萬6744人,已有59萬8615人完成預約。

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