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5件獲最高600萬救濟金 統統與AZ疫苗有關/疫苗救濟3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金額範圍給付最高金額為600萬元,目前核定5件救濟案為600萬元,統統與AZ疫苗有關。本報資料照片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金額範圍給付最高金額為600萬元,目前核定5件救濟案為600萬元,統統與AZ疫苗有關。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金額範圍」規範,給付最高上限為600萬元,新冠疫苗開打至今,總共有5例獲得600萬元救濟金,皆是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中明定死亡給付中,若與疫苗相關,給付50萬至600萬元,無法確定則是30萬至350萬元。若是極重度身心障礙,且與疫苗相關亦是給付50萬至600萬元。

首兩例獲得600萬元救濟金的個案為台北市50多歲游姓女子及桃園市劉姓個案。兩名個案本身無慢性病病史,也沒有無任何潛在疾病史足以引起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而「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造成腦部梗塞並導致腦壓升高,併發後續腦出血致死,故其死亡亦與接種AZ相關。

第三名為接種AZ疫苗的嘉義市30多歲李姓男子,根據病理解剖報告,個案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 因此研判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此外,由於有經過病理解剖,另外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第四例為新北市50多歲馬姓女子在接種疫苗12天後出現頭痛及頸部酸痛,19天後又因頭痛、嘔吐就醫,屬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表現。該個案在住院治療期間死亡,同樣與疫苗接種相關、核予救濟金600萬元。

第五例為新北市40多歲蘇姓女子,接種AZ疫苗7天後,因出現頭痛症狀就醫,21天突發癲癇、失去意識,就醫檢查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表現,後續因併發多重感染死亡,死因與AZ疫苗相關。

AZ疫苗 血栓 受害救濟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