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葉金川「要高興玩到人生終點」抗癌也要活得精彩

2007年葉金川登上能高安東軍山頂三角點。圖/葉金川提供
2007年葉金川登上能高安東軍山頂三角點。圖/葉金川提供

癌症病患總掙扎在治療與放棄的邊緣,面對疾病,該積極治療還是順其自然呢?葉金川說,如果治療之後還可以回復健康,當然要治療。「如果已經好不起來了,也醒不過來了,躺在那邊靠呼吸器維生,不是我要的人生,那麼,就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了。」

癌症雖為人帶來死亡的陰影,戰勝了癌症,不代表不會罹患其他疾病,葉金川更恐懼被慢性疾病剝奪自由,他極端恐懼那樣的死亡方法,「我覺得癌症固然可怕,更可怕的是中風躺床。」

葉金川的心臟血管小分枝略微阻塞,因此走路時略喘,他就按照醫師的指示,服用阿斯匹靈;血壓略高就吃降血壓藥物。因為不想變成洗腎、中風病人,所以就乖乖吃藥。

他說,醫療是件沒完沒了的事情,以現在的醫療技術,一個病人就算已經沒辦法吃了,給你超級營養針,讓你「活」下去,違反大自然,那樣的人生意義何在?在死亡的前一刻,可以用盡醫療手段讓人不死去,這樣一直拖著,到底要弄到什麼時候呢?

這是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的價值,很多人害怕去面對人終要死亡這個事實,葉金川不怕去面對,他認為,「生活是一種選擇,我要怎麼地活著,我的意義是什麼?我要精彩走,要帥氣。那是我根深柢固的想法,我就會照著這樣做。」

葉金川說,每一天,都不是必然會到來的一天。對絕大部分的人說,今天睡個覺,明天起床又是新的一天到來,理所當然;但是現在他不會這樣想,每一天都是多賺來的一天,要好好利用、珍惜這每一天。

「我坐這一趟火車,一定會下車,總不能不下車。一路上,可以高高興興玩到終點。」

延伸閱讀:

帥氣抗癌就怕臥床 葉金川生死告白「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

「存錢不是等著住頭等病房」葉金川二度罹癌玩性不減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心理健康 聯合報 葉金川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