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從背卡債到最高擁5、6間房 蘇逸洪掌握買房6心法

捨去主播光環的蘇逸洪覺得自己得到更多了。
捨去主播光環的蘇逸洪覺得自己得到更多了。
圖╱台視提供

蘇逸洪退休後能無憂無慮而從心所欲,「錢」是最重要的支柱,從背負家人卡債到存到沒有後顧之憂的退休金?他是如何辦到的?

回首來時路,蘇逸洪表示,父母沒留任何恆產,全靠自己打拚換來,「那些年上主播台前,還會收到債主催繳信,要我幫家人還錢,我是一點一滴幫家人還完,再開始自己累積財富」。

何時開始買房置產?蘇逸洪本來打算像瑞士人一樣,一輩子租房過日子就好。但是有次見到大直明水路水岸第一排的房子真美,而且1坪才30萬出頭,決定買下後,開始了買房人生。

他笑說:「有次午間開完編採會議後,走出去看房,5分鐘就決定以800萬買下台北市永吉路中古屋,3個月後賣了1200萬。這些年最高曾擁有5、6間房。」

蘇逸洪當年買房有幾個重點,每坪超過30萬不買,只挑中古屋、蛋黃區,然後採光好、通風夠及不漏水。他坦言,自己剛好趕上台灣房市起飛的世道,滾著滾著滾出人生財富,「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有當年我們那些機會了,所以我常說,在賺錢存錢這事上,我的運氣很好」。

蘇逸洪說,他心中一直在盤算,「有一天我存款超過2000萬、有3棟房產,我就決定退休過自己生活」。其實,當他決定退休,去花自己過去累積的財富時,沒想到錢又自動上門。

過去當主播時為了形象公正,不能隨便接廣告代言,退休後不再有任何包袱,瘦身、保健品廠商積極聯絡他,他試用過後覺得有效,挑出有感的產品接下,拍廣告,成了他旅遊世界空檔最開心的活動。

蘇逸洪說,「每一個代言的費用都很不錯,甚至比播新聞更多,更不必擔心往後的日子。他再次強調,有捨才有得,人到中年,或事業到某個好的階段,要懂得『捨』」。

蘇逸洪的買房4要2不

1.每坪超過30萬不買

2.只挑中古屋

3.只選蛋黃區

4.採光好

5.通風夠

6.不漏水

【專訪系列1】捨去主播光環及高薪 蘇逸洪兩年12趟郵輪行成達人

【專訪系列2】從背卡債到最高擁5、6間房 蘇逸洪掌握買房6心法

好野橘 退休金 葉君遠 蘇逸洪 買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