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柚子的熱量真的高嗎?一圖看懂柚子真實熱量及一天可吃多少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每每要吃柚子,就有人說柚子熱量高,一天只能吃多少多少,到底是真是假?
每每要吃柚子,就有人說柚子熱量高,一天只能吃多少多少,到底是真是假?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下週就是中秋連假了,雖然還沒烤肉,但月餅、柚子一定早已開吃許多天了吧!但每每要吃柚子,就有人說柚子熱量高,一天只能吃多少多少,到底是真是假?好食課Sally何采璇營養師破解柚子熱量迷思給你聽!

柚柚柚營養大PK

破解迷思前先比較一下四種常見的“柚”營養有什麼差異,以同樣100公克果肉來比,營養如下:

.文旦:熱量 34大卡、維生素C 51毫克、鉀 132毫克

.白柚:熱量 37大卡、維生素C 55毫克、鉀 151毫克

.西施蜜柚:熱量 40大卡、維生素C 58毫克、鉀 175毫克

.葡萄柚(黃皮紅肉):熱量 38大卡、維生素C 33毫克、鉀 178毫克

由上面可看出文旦為四種柚中熱量最低的,而維生素C則是西施蜜柚稍微高一點,鉀則是以葡萄柚為最高。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柚子熱量高嗎?

首先先要了解你講的『柚』跟吃的『柚』是不是同者!

如果是文旦,一顆重量約400-600公克,扣除皮等不可食用的部位,大約只剩240-360克果肉,熱量一顆大約80-120大卡,所以一顆大的文旦大約就兩份水果,熱量還不到半碗飯!

但如果是白柚,因為一顆重量大約1.5公斤,果肉就700-800公克,所以一顆吃下來就差不多一碗飯熱量!(也不到過往網路迷思說得兩碗飯熱量!!)

一天可吃多少柚子?

一般健康人每日建議吃兩份的水果,過多過少都不好,大約是350公克的果肉,大約等於 1顆大顆文旦 = 小顆文旦22瓣 =4瓣的白柚。

如果懶得數多少片,可將所有果肉剝下來放於碗中,一碗即一份水果,大約可吃兩碗柚子!

糖友則要注意血糖監測,一天不超過2份水果,且也不建議一次吃完兩份,分時段食用為佳!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柚柚check it out!破解柚子熱量高迷思

責任編輯:辜子桓

柚子 文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