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台式月餅和廣式月餅哪個熱量比較高?一圖看懂月餅標示4要點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中秋節正是品嚐月餅的時節!不過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月餅熱量有多高了吧!
中秋節正是品嚐月餅的時節!不過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月餅熱量有多高了吧!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節正是品嚐月餅的時節!不過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月餅熱量有多高了吧!不用擔心,今天就由 好食課的 林世航 營養師 教您月餅該怎麼吃才比較健康吧!

再進入到正題前,其實要先學習如何正確地解讀營養標示!以蛋黃酥為例,分成4大步驟:

1.掌握份量:

有些時候店家不會提供「一個」的份量,可能需自行估算。

另外也要注意「本包裝含有幾份」,若不只1份,就需要重新計算熱量和營養成分。

2.留意熱量:

月餅熱量真的非常高,以蛋黃酥為例,雖只有54克,卻有249大卡的熱量,相當於5.5塊麥克雞塊(45大卡/顆)!

3.注意脂肪含量:

不曉得您是否有注意到盛裝月餅的容器總是油油亮亮的?其實月餅的含油量很高喔!台式月餅約15-25%,廣式月餅則高達20-35%。若有蛋黃或肥肉,油脂還會更高。

以蛋黃酥為例,其油脂含量就高過小份的炸薯條(13公克)!

4.注意碳水化合物與含糖量:

其實相比於碳水化合物,應該更注重高糖量的問題,因為月餅餡料往往會添加大量的糖來增添風味。

舉例來說,市售的紅豆沙餡,每100克含糖30-45克!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3個小妙招教您吃月餅更健康

1.分食一起享用:一人「1/4」,感情不會散!

2.搭配「無糖」綠茶或咖啡:一口茶一口餅,清爽解膩又可以增加飽足感!

3.減少正餐份量,清淡少油為佳:月餅的油脂以及含醣量都很高,所以正餐可以稍做調整。

舉例來說,炸排骨便當可以換成水煮餐盒,同時也要避免過油的蔬菜(常見於四季豆、茄子、杏鮑菇等)。

此外也需減少主食的份量。以蛋黃酥為例,249大卡約等於0.9碗的白飯,所以下一餐的白飯可能減半或者不吃為佳。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月餅熱量好高怎麼辦?

責任編輯:辜子桓

月餅 廣式月餅 月餅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