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棗泥月餅不是最胖!「9種月餅熱量」一圖看 這款1顆=3塊炸雞

中秋節不能少了月餅。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中秋節不能少了月餅。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要到了,今天也是連假開始,中秋節是傳統四大節日之一,在這個節慶時大家會歡聚烤肉賞月,也有各式各樣的月餅、糕點,在充滿美食誘惑的日子,也不能忽略掉這些「食物熱量」,營養師余朱青列出9種常見的月餅種類,教大家如何挑選聰明吃。

營養師余朱青自臉書貼出了一張「9種常見的月餅種類圖」,她表示月餅都常都是高糖、高油、高熱量,以熱量冠軍「雙黃蓮蓉港式月餅」來說,一個熱量幾乎就要800大卡,吃一個等於吃了三塊速食店炸雞,也等於吃了一個排骨便當。

余朱青也教大家怎麼聰明吃,月餅可以切成小塊,與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也盡量挑選熱量低點的吃,加了蛋黃、雙黃、豬油、滷肉餡的熱量都會比較高,攝取過多也容易增加膽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吃月餅要搭配飲料的話,無糖茶是好選擇,因為月餅糖分很高,就不要再選擇有糖的飲料,喝無糖茶配月餅,不只熱量低還可以解膩,當天如果吃了比較多,記得下一餐就要少一吃一點平衡一下。

營養師余朱青列出9種常見的月餅種類,教大家如何挑選聰明吃。<br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uliedietitian/photos/a.1619977701585019/3192751990974241/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余朱青 營養師臉書</font></a>
營養師余朱青列出9種常見的月餅種類,教大家如何挑選聰明吃。
圖片來源/余朱青 營養師臉書

月餅 高熱量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