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保大數據專題

健保大數據專題

專題文章:10

健保大數據1/ 「白內障」手術 你選什麼水晶體?

為何白內障手術別兩眼同時進行?眼科主治醫師這麼說

為何白內障手術別兩眼同時進行?眼科主治醫師這麼說

換人工水晶體需要等白內障「熟」一點比較好?三軍總醫院青光眼科主任呂大文提醒,這樣的說法其實已經過時。

當醫師出現白內障 眼科醫師:沒有人選擇健保全額給付

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出身第一線臨床醫師的健保署長李伯璋,過去雖在教學醫院擔任醫師及教授,但他總是認為,「厝邊也有好醫師」,民眾不必執著一定要去大型醫院,才能把病治好。

厝邊也有好醫師!健保署長:看這科不用特別跑大醫院

根據健保署統計,106年全年度白內障手術量全國近22萬件,隨著老齡人口增加,近幾年進行白內障手術的人數也有小幅成長。

健保署解析:白內障手術使用健保水晶體占率高達75%

白內障手術 該挑「健保片」好還是挑「自費片」好?

白內障手術 該挑「健保片」好還是挑「自費片」好?

南投縣草屯鎮現代眼科診所於106年執行白內障手術1084件,手術件數超過當地醫院,使用健保給付人工水晶體比率占98.62%。

南投現代眼科/偏鄉長輩沒人陪 就近就醫很重要

位於台中豐原的光明眼科診所,106年執行白內障手術1747件,使用健保人工水晶體的占率達96.62%。

台中光明眼科/每月至少100刀 病齡最高101

很多白內障患者選擇到診所進行手術,宜蘭市蔡仰中眼科診所分析,診所與醫院一樣有同等級檢查儀器,病人就醫方便、對診所醫師的熟悉與信賴度都是原因。

宜蘭蔡仰中眼科/儀器同等、信賴醫師 診所手術也安心

台南慶明眼科診所院長陳昌文曾任高雄榮總眼科主任,每到熱門看診時段,診所前常交通擁塞,平均每個月約有150到160名患者在診所進行白內障手術。

台南慶明眼科/白內障急開刀 半數遭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