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台商夫「哪個企業家沒三妻四妾」相伴30年糟糠妻傷透心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夫妻示意圖/Ingimage
夫妻示意圖/Ingimage

陳姊,夫妻倆30年前因為在台灣工廠經營不善,負債累累,就往內地發展,倆夫妻同心協力即養家又拼事業,小孩們也送到國外接受良好的教育,也長大回來接家族企業,陳姊一路走來雖辛苦,但老公也對家庭負責,努力工作,在內地工作的男人因為離鄉背井,多數會因為孤寂而另結新歡,但老公這三十年來卻都沒有越矩行為,所有的經濟大權也交由陳姊打理,陳姊也不負老公所望,對外是工作上的強將,對內又是標準賢妻良母,讓老公完全沒後顧之憂,倆人總算是熬出頭了,從當初的負債到今日成功的企業家。

陳姊正想著倆人可以過著半退休的生活,到處旅遊,在企業上放手讓小孩們經營,倆老再稍加輔佐,應該就是三代同堂美滿人生了,就在此刻卻發現老公行經怪異,態度冷漠,而且嘴巴常念著,小孩長大了不用再管他們的生活給一部份的支助,其餘就靠他們自己,從不管錢的老公開始計較要自己理財,拿走一大半的錢,讓陳姊越想越奇怪,對信任及相處30年的老公暗地裡做了一些調查,果然老公變了,在內地有一名相處多年的女朋友,陳姊蒐集了相當的證據與老公攤牌。

而老公的回答讓陳姊錯愕萬分,老公娓娓道來,生為男人他覺得他並沒錯,30多年來他為事業為家庭打拚,從不拈花惹草,那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沒有個三妻四妾,我也不是不愛你也沒想要離婚,我只想過過成功企業家該過的生活,一向強勢的陳姊完全無法接受老公的想法及做法,堅持離婚,老公索性搬離,開始過著他嚮往的生活。

堅強理性的陳姊,被信任了30多年的老公背叛強忍著心中的痛,也沒有時間再讓她悲傷,她為孩子們擔心為老公晚年擔心,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她很清楚,老公所交往的對象只是貪圖錢,等到有一天錢被騙光了可能就是一腳踢開,而孝順的孩子們將會很為難,倆人在創業時因為老公的個性善良溫和,容易相信人所以當公司有重大決策,總有陳姊把關,而如今老公不再相信她,臨老入了花叢,選擇相信外面的女人,所有的後果陳姊不敢細想,只能在現況下做好最齊全的準備,讓倆人30多年的苦心經營所維持下來的家庭,事業,傷害能降到最低。

從20幾歲就結婚的陳姊,忙碌一生60多歲該是享清福的她,卻因為另一半的被叛要再繼續她忙碌又辛苦的後半輩子,雖然老公並未離世,可這個家與事業的重擔,她卻只能全部擔起,古語說嫁夫從夫,夫逝從子,陳姊就是標準的中國女性,加油啊~陳姊。

莉的自由

夫妻倆一起打拚下來的事業與家庭在中年過後時因為外遇而產生變化的案例,層出不窮,很多老實又善良的男人,與太太花了幾十年所創的基業及美滿的家庭,到了中年過後親手毀滅,屢見不鮮,男人墨守成規了一輩子,為了生活為了孩子,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到了事業穩定小孩也長大了,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有年輕女友陪伴,過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再承受家庭與經濟的壓力,有的甚至因為錢與糟糠之妻親生兒女背道而馳,當有了年紀才走入花叢的男人,其實後果應該都會是不好的,年輕女友們所要的應該就是物質,可這些男人心裡真的不清楚嗎?應該有一半是自己騙自己吧!辛苦了一輩子,後半輩子想為自己而活也有錯嗎?這也許是他們心底深處的想法,當然不能說完全沒有真愛,也是有相伴到老的第三者,可經營了大半輩子的基業,為了一己之私而全盤皆毀值得嗎?奉勸所有新時代的男女們,無論您是外遇者或是被外遇者都要冷靜的想清楚值得嗎?就像案例中的陳姊她不因被背叛而憂傷,只想著堅強自己該如何降低傷害,這就是智者,因為背叛的老公, 終究有一天回頭一望,堅強的糟糠之妻仍然屹立不搖守著孩子,守著基業,心中自會有答案的,為全天下被外遇者加油吧~

外遇 離婚 退休 壓力 莉的自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