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肩膀硬梆梆 靠3招鬆一下

熱敷後擦精油,以刮痧板輕刮,可有效舒緩肩頸痠痛。
熱敷後擦精油,以刮痧板輕刮,可有效舒緩肩頸痠痛。
圖片來源/123RF

上班族、服務業經常久坐或久站,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導致肩頸痠痛硬梆梆,如何有效消除僵硬痠痛,跟著知名中醫師吳明珠做3招舒緩,毛巾熱敷、寫「鳳」字、按摩刮痧來減輕痠痛,才不會硬梆梆不舒服喔!

當遇到肩頸僵硬痠痛時,可以做以下的簡易動作來放鬆:

1 先用熱毛巾熱敷十五至二十分鐘,但要注意熱敷的毛巾溫度不可過高,以肌膚可以承受的溫度為宜,避免燙傷頸部。

2 每次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三十分鐘時,可以停下來,身體抱著椅背正坐,用頸部寫個「鳳」字,每個筆畫停留三至五秒,每次做二次,對頸椎肌肉放鬆有很大的幫助。

3 肩頸熱敷後,接著在肩頸部位塗上有放鬆香味的精油按摩油,再用刮痧板從風池穴沿著大椎穴,往肩膀方向兩邊各輕輕刮約三至五分鐘,此時肩頸會有泛紅現象,如果有些出砂,也屬於正常現象,別太緊張。如果沒有刮痧板,也可以手輕捏方式來取代板,輕刮痧捏的時間以兩邊各三至五分鐘為限,千萬不要因為舒服,就用刮痧板刮或多捏太久,以免皮膚受傷、破皮。

摘自《擺脫女人要命的壞習慣:讓妳凍齡更漂亮!》

作者:吳明珠

出版社:台視文化

肩頸痠痛 上班族 久坐 僵硬 熱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