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B肝帶原亂保健 引發猛爆性肝炎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病人:「醫師,吃醋有益健康嗎?」

醫師:「看是哪一種醋,男女之間的醋,吃多了會傷感情,食用的醋吃多了,會傷胃。」

病人:「那吃蒜呢?」

醫師:「吃蒜不如裝蒜!」

一般人最喜歡吃有的沒的,希望有益身體,事實上,從醫學角度來看,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醣類、脂肪和礦物質、維生素這幾類。醋、蒜或其他有的沒的,只是添加物,添加物是刺激味蕾增加食慾之用,談不到對身體有正面的效果!

民以食為天,有病治病,無病強身,自古以來深植在許多人的大腦中;但也因如此,每年常有不少人,因吃這些有的沒的,引起傷肝、傷腎的案例屢見不鮮!

大致而言,濁水溪以南,民間愛吃偏方、藥丸;濁水溪以北,一般人好吃電視廣告上的保健食品、健康食品。大部分是吃了心安,但有些人是B肝帶原,吃了引起肝炎發作,甚至猛爆性肝炎,總是時有所聞。

近一、二十年來,B、C肝肝炎已經有很好的特效藥,可以將病毒控制,減少肝發炎,以免進行到肝硬化、肝癌,可惜很多B肝、C肝帶原者,不知道要定期追蹤,常常到肝病末期才求醫,造成悲劇!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炎 健康食品 傷肝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