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女童1小時吐10幾次 阿嬤急送醫…竟是糖果紙卡喉

醫師吳漢屏說明,2歲半女童今天因狂吐不止送急診,發現喉嚨深處卡了一片3公分長的糖果外包裝的塑料鋁紙。
醫師吳漢屏說明,2歲半女童今天因狂吐不止送急診,發現喉嚨深處卡了一片3公分長的糖果外包裝的塑料鋁紙。
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市2歲半女童昨上午才剛離開阿嬤視線,沒多久就不斷狂吐,阿嬤以為女童是急性腸胃炎,經急診發現女童喉嚨深處卡了3公分的糖果包裝塑料鍍鋁紙,研判女童趁大人沒注意拿起撕開糖果包裝紙碎片往嘴裡塞。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急診部主任吳漢屏提醒,5歲以下幼兒常有誤食問題,物品卡在食道較危險,且年齡愈小風險愈高;預防之道,除了視線不要離開孩子,家中小物品例如錢幣、電池、玩具零件、糖果包裝塑料鋁紙、外包裝袋截角等,一定要收好,否則誤入呼吸道或食道,恐有食道被劃破,窒息、敗血症等危險。

女童阿嬤表示,昨上午8時她才離開女童身邊一下子,沒多久聽到孫女狂吐、狂哭,1個多小時吐了10幾次,她懷疑是急性腸胃炎,連忙送急診。

吳漢屏說明,女童昨上午9時20分就醫,發現女童出現細微喘鳴聲,經照喉部軟組織X光,發現喉嚨深處有條長約3公分物體,懷疑喉嚨卡異物,經利用喉鏡夾出長3公分的糖果外包裝塑料鋁紙。

吳漢屏指出,很多糖果外包裝是塑料,甚至鍍鋁強化,加強硬度,撕開後碎片相當堅銳;過去曾有幼兒誤食後被劃破食道,造成食道發炎、縱膈腔發炎,甚至敗血症。

編輯推薦

異物梗塞 敗血症 喘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