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珍惜孩子還黏著你的時光!媽媽曬7年前的信,感嘆落差太大!惹哭一堆媽媽

媽媽寶寶

媽媽曬七年前的信,感嘆落差太大!惹哭一堆媽媽。圖/翻攝@bny_xy
媽媽曬七年前的信,感嘆落差太大!惹哭一堆媽媽。圖/翻攝@bny_xy

聽健康

00:00/00:00

孩子漸漸長大,不再像過去一樣總是黏著你,直率說愛你;進入青春期像是吃了炸藥,動不動就對你說話口氣差,覺得你煩。一位媽媽翻出兒子七年前的信,滿滿感謝、滿滿愛,對比如今,巨大的落差讓許多媽媽都「心有戚戚焉」!

日本有一位媽媽,與處於叛逆期的大兒子關係緊張,一天早上被兒子的話傷透了心,但又在翻開兒子七年前寫的一封信後,熱淚盈眶。這是很多媽媽都有的感慨,總是想著那個小小又貼心的孩子,長大後似乎與自己越來越疏遠......

孩子說話口氣好差

這位日本媽媽早起為14歲的兒子做早餐。不過,或許是因為孩子剛睡醒,不餓,竟然在她呼喚他時,生氣的說:「我又不餓,為什麼要吃?你別逼我吃。」

聽到兒子的話,媽媽感嘆自己不僅沒有得到感謝,還被孩子嫌棄。難過時,她繼續前一天開始整理儲藏室的工作,然後,意外看見了兒子七年前寫給她的一封信。這封信,讓她感受到小時候的孩子,是這麼貼心。信裡面是這麼寫的:

給媽媽

媽媽,謝謝您一直陪我玩,我永遠愛你。我們再一起玩吧,請再帶我出去,我真的很喜歡。我一直很感謝妳,感謝妳一直陪我玩。

對比七年前的信,媽媽承受巨大失落

看著兒子用鉛筆寫下的這封信,末尾畫了很多心形標記,背面也畫了可愛的圖片。媽媽說:「當我想著兒子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寫謝謝你、我愛你,眼淚快要奪眶而出。」在七年後,孩子進入叛逆期,和他說話似乎很容易惹他不高興,對比這七年前的信,真讓人感嘆。那句「我永遠愛著你」,或許沒有機會再聽到。

看了這則貼文,許多也是媽媽的網友回覆,一位提到自己忍不著落淚,因為她的孩子也正在經歷叛逆期。有媽媽提到:「我想我應該收集現在孩子給我的小紙條,做好準備,當他進入青春期後可以來拿來看,治癒我的悲傷。」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媽媽提到想過把這封信裝進相框,展示在兒子能看到的地方,但又覺得孩子會再說出一些批評的話,所以不想讓這封信變得不那麼可愛。但她把信放在只有她知道的地方,當兒子又表現出叛逆態度時,她會拿出來看看,並嘗試忍受。看著許多網友的回覆,可以知道有很多媽媽都在孩子成長階段,感受過這種強烈的失落,那個總是挨著妳的小小孩,身高風暴抽高,漸漸對妳越來越不耐煩。

孩子進入青春期,開始尋找自我認同和獨立性。面對孩子的叛逆行為,家長必須保持冷靜和理智,處理衝突情況時,不要讓情緒控制自己的反應,要確保理性溝通,避免衝突升級,同時也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示範,教導他們如何面對衝突。就像這位日本媽媽一樣,她以閱讀孩子小時候的情書,來安慰自己,平息失落的心情與怒氣。

延伸閱讀:

父母離婚後男童心碎:爸媽成了別人的!當初承諾愛自己,卻只偏愛弟妹

媳婦最想要的婆婆人選!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問題」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珍惜孩子還黏著你的時光!如今動不動嫌你煩。媽媽曬七年前的信,感嘆落差太大!惹哭一堆媽媽,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媽媽 孩子 青春期 媳婦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