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心情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母親節聽到女兒「這句話」就心滿意足

媽媽寶寶

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心情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圖/ig@小s
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心情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圖/ig@小s

聽健康

00:00/00:00

螢光幕上小S經常跟女兒鬥嘴又鬥智,甚至裝嫩起來也是豪不遜色,成為資生堂國際櫃極上御藏系列代言人後更坦言,現在在家裡地位激升,因為不只女兒就連婆婆都很「崇拜」她!

聽到「這句話」,就心滿意足

雖然是句玩笑話,她就透露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女兒也開始很有心準備禮物!她笑說其實都不需要,最期待就是依照慣例,在那一天收到女兒們的Diy手工卡片外,還可以聽到脾氣最硬的許老三說出,「媽媽!妳真的是我們全班最漂亮的媽媽,只要聽到這一句我就滿意了!」

因為許老三最真實!隨興的她經常在家穿睡衣,許老三不只一次提醒,「她同學的媽媽都很漂亮!」而老二總是跟我說,「Mom,you are so beautiful,」時不時就一直跟媽媽灌迷湯,在她眼裡我就是最棒的。

期待許老三的母親節告白。圖/ig@小s
期待許老三的母親節告白。圖/ig@小s

告訴女兒可以難過,但要站起來

確實,哪一個媽媽會跟女兒比嫩比腿長,甚至鬥嘴又鬥智,那大概只有小S了。

小S採訪曾說,「其實,我就是個蠻放鬆的媽媽,我就經常跟姊妹淘還有老公聊,我是不是一個很失敗的媽媽?是不是教得不夠好?我老公就說,『Baby 你已經很好了,小孩子有自己的個性。』」

就像她與兩位姊姊的情況一樣,三個孩子個性迥異,「老大真的是傻大姊,即使螢光幕前很有氣勢,但其實拍完照就會變回小孩;老二真的很敏感,跟我小時候很像,常常講到激動處就會落下眼淚。」至於老三,個性不像姊姊們會跟她撒嬌,她也坦承說,「許老三之所以個性較強勢,都是因為想得到媽媽的關注,就是想要我很愛她。」

總之,我希望女兒們不要把任何事情看得過於嚴重,但是遇到挫著後一定要站起來。

面對差異,只要全力支持

小S的育兒經其實也跟大部分的我們差不多!也就是「老大照書養,老二老三照豬養!」

她並沒有規定小孩要上才藝班,而是讓她們自由發展,支持她們勇敢做自己和探索自己的特質。儘管老公想讓女兒們去上才藝班,她就認為,「小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耍,什麼樣的年齡就做什麼樣的事,不能盲目跟風。」像大女兒喜歡跳舞,她就讓她盡情發揮,而Elly也完全繼承媽媽的舞蹈天分,每每在舞蹈比賽中獲獎。

Elly也完全繼承媽媽的舞蹈天分,每每在舞蹈比賽中獲獎。圖/ig@小s
Elly也完全繼承媽媽的舞蹈天分,每每在舞蹈比賽中獲獎。圖/ig@小s

而許老三沉迷卷髮,她索性帶她去燙了個頭。儘管網路上不少人撻伐她的做法,她也只說,「不要再說我怎麼把女兒頭髮燙成這樣了,我女兒愛到不行,我也覺得自己好幸運,能有這麼有品味的女兒!」

小S用自己行動支持女兒們,雖然知道自己教育太散養,但她還是認為,自然生長的花比溫室裡的生命力更長久。

許老三沉迷卷髮,她索性帶她去燙了個頭。圖/ig@小s
許老三沉迷卷髮,她索性帶她去燙了個頭。圖/ig@小s

逐漸放手,小孩表現更好

隨著女兒陸續踏入演藝圈後,她從原本的反對到現在的支持,她透露說,女兒以前工作,自己都會跟在旁邊,除了陪伴與指導,最重要是帶給女兒安全感。

不過隨著來工作越來越多,「我也怕自己變成討人厭的星媽,而且她們沒有我的陪伴,也表現得更好。」所以適時地放手,孩子們的表現會讓你出奇不意,所以千萬不要限制了她們。

心情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

身為三個女兒的職業媽媽,還跟公婆住在一起,小S的壓力肯定也不小,她就笑說,「對啊,連老公還時不時給我壓力,邀我一起去上健身房!」

以前的她對於「me time」比較沒有感覺,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深感真的很重要。「我們女生不像男性,很容易透過與朋友交流,甚至遊戲就能紓解情緒;像我面對工作與感情,就需要很細膩地分享心情給姊妹淘;甚至會很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連Blackpink來台,她把女兒送進演唱會後,就立刻回飯店追劇,完全不浪費時間。

她呼籲所有的女性,去找到讓自己不會有壓力內心平衡的方法,可以看劇或看書,或是跑步機上跑步瘋狂飆汗都可以,等到身心平衡後,你會覺得很多事,真的沒有甚麼大不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小S育兒心法!把自己照顧好,比甚麼都重要,母親節聽到許老三「這句話」就滿足,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小丸子母女的獨白!日本UNIQLO母親節廣告引人共鳴,道出難解的母女情結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修杰楷把老婆寵成女兒!賈靜雯放閃大讚老公讓她如此幸運,放心追夢

責任編輯:陳學梅

媽媽 孩子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