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小S曾愛攀比,當媽後大轉變:絕對不拿孩子做比較,面對差異只有全力支持與鼓勵!

媽媽寶寶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說到小S的女兒,你最有印象的是哪一位?相信許多人都對小女兒「許老三」印象最深刻,因為她遺傳媽媽大喇喇、搞笑和古靈精怪的個性,鮮明的性格讓許多人記得她。

而小小年紀的她卻有著早熟的個性,不僅放話要開一間店賺錢,也會問媽媽「幾歲才可以拿名牌包」,讓小S趁機對她給會教育「包包,不會讓妳的人格變更好」。

因為孩子,小S放下攀比心

在podcast節目《老娘的老娘》中,小S和媽媽聊起「攀比心」,她率先承認,自己以前很喜歡跟別人比較,但自從當了媽媽之後,彷彿是內建「愛孩子」的技能,讓她從來沒有把孩子當成比較的對象。

不管是三個女兒間,又或是孩子和同儕間,小S從未比較過「你為什麼就不能像誰誰誰一樣功課那麼好?」是她從未和孩子說過的話。她強調「因為我覺得我的小孩永遠是最獨特的,在我的心目中,她們每一個都是寶貝。」她更舉例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女兒很會畫畫,她一定會力挺到底說:「GOOD!妳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支持許老三創業夢,趁機教育:凡事節儉是美德

也正因為無條件的支持孩子的夢想,小S分享到「曾有一次許老三和她說想當『老闆』,連怎樣開店、找房子、繳稅的細節都討論一輪。」專業到讓小S跟她說改天找會計師與她詳談如何。

而許老三也進一步說到自己之所以會想要開店,是為了可以賺錢,然後買一個很大的房子,並且要一個人住。小S無奈表示,自己平常明明都很節儉,豈料女兒和她完全相反。結果一番言論被S媽媽吐槽太過約束,認為小S節儉過度。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但小S則解釋,自己不是約束,而是認為用不到的東西不要亂買,她更提到,曾被許老三問「媽媽我要到幾歲才可以拿名牌包?」小S則回答「妳覺得妳拿這個包包之後,妳整個人格會因為這個包包而變得更好嗎?」

孩子在還小的時候,價值觀的建立基本上都是靠父母給予,也許進入學校或多或少會被同儕所影響,但如何引導與導正,取決於父母如何溝通。許老三在9歲的年紀,能有早熟的創業想法,也許跟我們家的孩子一樣,天馬行空卻又純真可愛,家長給予的正向鼓勵,可以鼓勵孩子大膽發夢。

但在追求物質名利上仍屬懞懂,可以如同小S一樣,反問孩子這些物質可以讓他現在的生活獲得怎樣的不同,再用孩子的答案,給予適當的反饋,在一問一答中,可以訓練孩子的獨立思考,也讓親子之間更加了解。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小S曾愛攀比,當媽後大轉變:絕對不拿孩子做比較,面對差異,只有全力支持與鼓勵!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孩子 媽媽 教育 父母 人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