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長期熬夜真的會影響性功能 4招調整睡眠助改善

健康報網

年輕人也可能出現陽痿,6大前兆要當心!。示意圖/ingimage
年輕人也可能出現陽痿,6大前兆要當心!。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睡眠與疾病息息相關,長期熬夜、失眠必然會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很多朋友在熬夜時都會有心前區隱隱不適、心慌胸悶的經歷。這是因為熬夜啟動交感神經導致血壓增高、心率加快,損傷心臟所致。長此以往,熬夜還會導致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而男性朋友長期熬夜、失眠還會影響性功能。有研究顯示,失眠患者發生陽痿的概率為普通人的2.11倍,若失眠的同時還有其他合併症,則陽痿的患病風險更高。

失眠會影響男性睾酮(也就是雄激素)的分泌。睾酮的合成和分泌主要在睡眠期間完成。睾酮水準的穩定依賴正常的睡眠結構機制,如果連續一周每天睡眠少於5個小時,男性體內的睾酮水準會明顯下降(降低10%~15%),而維持睾酮濃度在高水準是保持男性“雄風”的決定性因素。因此,睾酮水準下降,必定會導致勃起功能受損,引起陽痿。

失眠可通過誘發高血壓而引起陽痿。每天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的慢性失眠患者發展為高血壓的概率為睡眠時間大於6小時者的3.8倍。而高血壓可導致細小血管病變,累及陰莖海綿體血管,使內皮功能受損,最終發展為陽痿。

失眠還會影響到男性正常的夜間勃起,從而導致陽痿。在夜間睡眠期間,正常男性陰莖會有4~5次自發勃起。這些勃起可以為陰莖提供充足的供氧,對陰莖有保護和修復作用,而長期失眠的患者沒有充足的睡眠,陰莖正常的夜間勃起會受到影響,久而久之對陰莖造成損傷,導致陽痿。

睡眠不足危害這麼大,如何調整睡眠,恢復健康呢?

1.避免白天睡眠過多:白天減少睡眠時間,午休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避免深度睡眠

2.睡前適當運動:選擇正確時間進行有氧運動,例如在下午5~7點進行慢跑、快走、游泳等。運動時,體溫會升高,並且會維持幾個小時,等我們身體涼下來,體溫下降就會增加睡眠驅動。另外,運動時身體會分泌很多激素,腺苷等積累起來也能誘發大腦困倦。

3.不要睡太晚:建議每天晚上11點30分前入睡。睡前避免使用電子產品,可以閱讀散文、詩集,避免因過度興奮而失去睡眠動力。

4.睡前自我調整:睡前進行冥想活動,打八段錦或者是過一次滿意的性生活,可以放鬆身心,舒緩情緒,從而提高睡眠品質。

深度睡眠 失眠 高血壓 陽痿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