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冷熱沐浴法 練出堅強小弟弟?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報導】

網路上近來瘋傳一篇「洗澡也能增強性功能」的文章,指遵循古法,每天以三溫暖式冷熱水交替沐浴法,或以蓮蓬頭將溫水淋至陰莖根部周圍,就可使男性精力充沛、性功能「UP、UP」。

冷熱水交替 泡澡淋浴皆可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許富順說,這篇文章內容確實有醫學根據,應該不是網友捏造謠傳。但要提醒男性朋友,維持勃起功能不隨年紀退化,還是首重規律運動、忌菸酒、作息正常與維持正常體重,才是「王道」,再配合文章所指保健方法,達到「雄風不墜」並非難事。

文章內容指出,先在澡盆內用溫水浸泡身體,等到全身充分溫熱後離開澡盆,以冷水刺激陰部約3分鐘,讓陰莖、陰囊收縮後再重入澡盆,以此過程反覆3到5次,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就可能增強男性性功能,即使家中沒有澡盆,以淋浴方式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溫水促循環 幫助恢復能量

另外,入浴時以蓮蓬頭將溫水淋在陰莖根部周圍,對恢復睾丸的活動力也有不錯效果。因為陰莖勃起後,會使支援陰莖的韌帶和神經疲勞,且勃起時間愈長、疲勞情況愈嚴重,用溫水刺激可讓血液迴圈加快,盡速消除睾丸和陰莖疲勞而恢復「能量」。

刺激腹股溝 手指上下按摩

除了陰莖根部外,大腿根內側的腹股溝,也是重要刺激部位,因腹股溝是向睾丸輸送血液和神經出入的「要道」,腹股溝血液迴圈對男子的性功能相當重要,淋浴時用溫水刺激腹股溝,同時以手指由上向下按摩腹股溝,也對增強男性性功能有幫助。

精蟲怕高溫 水溫可別過熱

許富順說,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者,陰莖血管與心血管一樣,容易硬化導致陽痿,所以泡熱水可改善骨盆腔內循環,改善陽痿問題,冷水澡則可促進心肺功能。但初嘗試者必須留意是否超過體能負荷,若發現不適就要立刻停止,並擦乾身體休息。

「精蟲對高溫相當敏感。」許富順提醒,想使用洗澡改善性能力的男性,千萬別洗太熱的澡,尤其是有生育計畫的男性,最好還是用淋浴方式洗澡,就算泡澡,水溫最好不要超過攝氏39度,且泡澡時間也別超過10分鐘,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有此一說

洗完鴛鴦浴 上床變沒力?

熱戀中的情侶偶爾洗個鴛鴦浴,不僅溫馨又浪漫,在沐浴中相互愛撫,甚至來場水中激情大戰,還可同時為雙方帶來無比快感。但有醫學專家發現,洗鴛鴦浴有可能影響性功能,特別是熱水浴後20分鐘內,不宜進行性行為?

網路文章指出,正常成年人體內血液量約5000至5500毫升,血液平均分布在各內臟及組織中,若某一個器官工作量加重,身體就會自動反應,為該器官增加供血量。洗熱水澡時,全身皮膚廣泛性充血,若洗澡時做愛,或洗澡後立即做愛,身體會需要動用大量血液流向性器官。

例如,男性陰莖勃起時,海綿體內血液需要量,較正常狀態多出20至25倍,由於洗熱水澡時,大量血液囤積在皮膚,容易使身體機能發生調配矛盾,而造成力不從心的狀況。

不過,許富順認為,男女共浴屬於前戲一環,視覺、觸覺和言語互動,都可促進性愛歡愉,至於洗熱水澡後休息多久可行房,視個人血液循環、心肺功能而異,例如年輕人不需休息即可立刻上場,甚至邊洗邊做;花甲年紀當然需要適當休息,待心跳血壓恢復平時狀態後再行房,這與運動選手能否一口氣跑完馬拉松是類似道理。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