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觀念糾正》精子不死 只是凋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古代曾有「一滴精、十滴血」說法,言情小說亦曾描繪縱情女色之流,最後不乏「精盡人亡」。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這些描繪多少都會渲染過當。因為男性從青春期開始,睪丸每天都會不停地製造精子,數量無限,直至年老。

不過,隨著年齡及身體狀況的改變,男性製造精子的速度也會受到影響。因此,當精子的製造速度趕不及頻繁的性生活時,恐怕就會碰上無精可射的現象。

一名女子與男友同居多年,性生活歡愉,男友每次都很快射精;但後來有兩次他們在晚上做愛後,隔天早晨再來一次,結果男友竟然射不出精來,讓她擔心這種情形會影響到他們婚後生育。

泌尿科醫師表示,正常成熟的男性每次射精量約在3c.c.到8c.c.間,每c.c.的精蟲數約6千萬隻到9千萬隻。

男性製造精子的速度,固然是隨年紀等因素遞減,但中壯年者性愛過度頻繁,不見得每個人射精後,都能在短時間內恢復射精。

義大醫院中醫科主任蔡金川表示,女性製造的卵子,一生中有一定的數量,「用完了」就沒有了。但男性睪丸則具有不斷新增精子的功能,因此,坊間所謂「精盡」的說法不盡正確。

【2009/02/22 元氣周報】

精子 睪丸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