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10問/為頭禿髮白而煩惱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李承穎、張家樂、紀文禮/報導】

接受治療 無效也別沮喪color="0074ad">

「唉呦,十禿九富啦!」這句是對禿頭耳熟能詳的安慰詞,但無論窮爸爸或富爸爸,誰也不想面對頭禿髮白的課題。醫師建議,老爸面對禿頭髮白,不要喪志,先思考自己的優點在哪,或和家人朋友聊天抒發心情,「小孩也要鼓勵老爸喔!」

署立草屯療養院副院長陳俊鶯說,禿頭分為兩種,遺傳性或壓力大落髮,但無論哪一種,都要找出自己掉髮原因,針對問題解決,若真的無法接受,可以選擇戴假髮或藥物治療。

鼓勵老爸 禿頭的你很可愛color="0074ad">

不過,陳俊鶯強烈建議「外人協助」很重要,若不想諮詢專業醫師,可和家人朋友聊天,說出自己禿髮困擾,家人朋友也可以鼓勵老爸,「孩子的爸,你禿頭其實很可愛」、「把拔你的禿頭好帥氣」、「我又不是和你頭髮交朋友」等之類的話鼓勵老爸。

陳俊鶯說,小孩的鼓勵有時候比妻子更有用,老爸開始掉髮可能是壓力大,小孩除了說些貼心話,也可以聽聽老爸的心情,讓老爸紓解壓力。「一定要放大老爸的優點,讓他忘了頭禿髮白。」

老爸愛美筆記color="0074ad">

1.尋求皮膚科專科醫師的協助,治療要有耐心,千萬別誤信偏方。

2.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別熬夜,少吸菸,並時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禿頭 掉髮 頭髮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