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吃肉也能變壯?素食者的健康妙法

健健兄弟

素食料理。
素食料理。
圖/ingimage

很多吃素的朋友擔心少了肉類蛋白質來源,是不是就很難練壯?其實,吃素對於健身也是有許多優點的。

 

攝取較少熱量

好吃的肉類食品熱量幾乎都非常高。相較之下, 素食吃的蔬菜水果,更容易避免高油,加上富含增加飽足感的膳食纖維,進而減少熱量攝取的熱量,對於減肥很有幫助。

幫助消化

肉類中只含有蛋白質和脂肪,如果吃太多,可能因為纖維素攝取不足造成消化困難、脹氣等消化道症狀。而長期吃素的人很少有消化道方面的困擾。

幫助維持身體正常代謝

蔬果中的維生素能幫助身體維持正常代謝、酸鹼平衡、提高免疫力、循環系統,從肉類中攝取太多油脂,容易造成血膽固醇過高,攝取太多肉類也會讓體質變酸、容易生病,素食者則較沒有這個疑慮。

吃到較多食物原味

蔬果烹調時通常不需加入太多添加物,料理方式更健康,也保留更多營養;而肉類往往烹調過久或加入大量調味,這都會使食物中原來的營養流失。

 

素食者在飲食時,需注意些什麼呢?
素食者在飲食時,需注意些什麼呢?

素食者在飲食時,需注意些什麼呢?

正在健身的素食者需額外補充蛋白質

想要健身長肌肉一定要補充足夠蛋白質,一般都建議吃大量肉類補充,而素食者如果吃奶蛋素,可以選喝乳清蛋白,若是吃純素,也有大豆蛋白做成的飲品,幫助你實現你的健身計畫。

 

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很多剛吃素的朋友,會因為飲食中少了肉類,覺得沒有飽足感,轉而吃較多高糖水果和甜食。但糖分容易上癮、使血糖波動過大,增加食慾最後導致體重增加,在吃甜食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攝取過多。

不管吃素還是吃肉,只要注意均衡攝取,補足蛋白質與營養素,並確實做到重訓計畫,每個人都可以練的很棒。本報系資料照
不管吃素還是吃肉,只要注意均衡攝取,補足蛋白質與營養素,並確實做到重訓計畫,每個人都可以練的很棒。本報系資料照

不吃肉也能長肌肉!素食者的健身食物

其實除了肉類、乳清蛋白、蛋白質飲品,還是有許多天然的食物,適合熱愛健身的素食者。

亞麻籽

亞麻籽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還高,是純牛奶蛋白含量的5倍,且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此外更富含脂肪酸精華、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各種氨基酸,對提供肌肉生長很有幫助

亞麻仁油(亞麻籽油)。<br />圖/ingimage
亞麻仁油(亞麻籽油)。
圖/ingimage

杏仁

每4盎司(約98克)的杏仁就含有24克的蛋白質,跟鮭魚、雞胸肉不相上下,而且杏仁不含有害的脂肪,同時富含維生素鈣、鎂,可以幫助人體強壯骨骼

杏仁。圖/ingimage
杏仁。圖/ingimage

黃碗豆

每35克的黃碗豆粉就含有25克的蛋白質,相對於90%源於大豆和牛奶酪蛋白的蛋白質而言,黃豌豆蛋白更不易引發過敏,黃豌豆粉中的氨基酸含量還比乳清蛋白、雞蛋和黃豆高出許多,另外還可以擴張血管並向肌肉運送更多的血液、營養和荷爾蒙

 

把握飲食均衡、多攝取優良蛋白質,再加上努力實踐運動運訓練,吃菜也能練出漂亮的肌肉線條。

蛋白質 素食 健身 膽固醇 消化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