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青春痘、濕疹 別擦防曬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擦防曬乳液,皮膚科醫師曾忠仁提醒,防曬乳多半較為滋潤,容易讓青春痘、濕疹病情加重,要防止紫外線照射,最好戴口罩、帽子,或撐防紫外線陽傘,等青春痘、濕疹治癒,再使用防曬乳。

曾忠仁醫師指出,夏季肌膚常會出油、出汗,使毛細孔塞住,如果排汗不良,也可能引起夏季濕疹。紫外線也容易造成光敏感反應。當肌膚受傷,或出現各種發炎症狀,最好讓肌膚好好休息,不要擦過多保養品、化妝品,以免增加肌膚負擔,影響傷口痊癒。

現代人常擦一大堆保養品、化妝品,到了晚上,開始強力卸妝。這種行為很傷肌膚。讓肌膚不是太油就是太乾。卸妝過度會將角質傷害殆盡,使皮膚變得更乾燥、更敏感。如果只有化淡妝,洗臉只要用一般洗面乳清潔即可,除非化濃妝才需要用到卸妝油。

曾忠仁醫師也建議,若想改善出汗、出油,可在底妝後擦上礦物質粉餅、蜜粉,這類產品比較沒有色素、香料,卸妝也較為容易。

如果民眾要使用面膜,也要注意敷面膜時間不宜過久,且敷過面膜後要記得保濕,免得肌膚水分流失,更顯乾燥、緊繃。

在平日保養上,除了要多補充水分,也可考慮進行一些保濕修復液導入療程,以提升肌膚保水度。若使用溫和低敏果酸、杏仁酸,則可幫助抑制出油,代謝老舊角質,肌膚水份足夠,就會顯得光滑、有彈性,上妝也會比較服貼,不易脫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濕疹 紫外線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