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調味即溶麥片 吃多膽固醇易爆表

書田診所上午舉行降膽固醇記者會,呼籲民眾少吃加工食品,再加上適當運動雙管齊下,來預防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
書田診所上午舉行降膽固醇記者會,呼籲民眾少吃加工食品,再加上適當運動雙管齊下,來預防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
記者陳柏亨/攝影

國中生膽固醇就破表,未來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猝死危機。醫師表示,臨床上膽固醇超標的年輕個案越來越多。不少人為了降膽固醇少吃紅肉、海鮮,卻忽略調味即溶麥片、火腿熱狗、調味核果、調味乳等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添加物的食品,也會讓膽固醇飆高,醫師呼籲「少外食、多做飯 」。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門診中發現,有些年輕人外表並不胖,因為健檢、或家族其他疾病,偶然發現膽固醇超標,還有國中生就已經膽固醇過高。

正常總膽固醇應低於200mg/dl、低密度膽固醇應低於130mg/dl,但這些年輕人總膽固醇卻高於300mg/dl,低密度總膽固醇也高於200mg/dl。洪建德問診之下才發現,多半是常外食、愛吃零嘴。

洪建德說,光是少吃紅肉、海鮮等,不足以降膽固醇,應該少吃含反式脂肪酸的加工食品。他舉出常被誤認為是「食物」的加工食品,包括調味過的即溶麥片,為了滑潤爽口,會加上油脂、乳化劑、香料等,不如自己沖泡麥片。

另外,若要吃核果,他建議要選擇烘烤而非油炸的產品,且盡量選擇不加糖、鹽等調味的產品;市售的油條、蔥油餅、燒餅、抓餅等,也常採用反式脂肪或飽和脂肪,建議少吃或盡量不吃。

膽固醇 加工食品 心血管疾病 猝死 反式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