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蘋果削皮吃 錯失5大好處!連皮吃更營養的蔬果還有這些

蘋果
蘋果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芬蘭研究顯示,每周吃五顆蘋果的人,罹患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機率是世界上最低,驗證一句西諺:「每天吃一顆蘋果,可遠離醫師。」而且營養專家表示,吃蘋果好處多多,但更重要的是連皮吃下去,才能攝取到身體所需的養分和纖維質。

營養師傑斯瓦(Roopshree Jaiswal)建議:「吃蘋果連皮吃才能攝取到最多的營養成分。」因為削掉果皮扔進垃圾桶,白白浪費蘋果三分之一的總纖維質,以及蘋果皮所含的葉酸和大部分維生素E和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

蘋果皮五大優點

一、果皮富含纖維質

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皮含有1.3公克纖維質,而且吃蘋果皮可以同時攝取可溶性和不可溶性兩種類型纖維,蘋果總纖維量約77%屬於不可溶性纖維,透過和水分的結合,可將消化後的廢物推入大腸,防止便秘發生;至於可溶性纖維則和消化腸道中的水分混合,變成凝膠狀,帶來腹部的飽足感,減緩吸收食物養分的速度,防止血糖飆升,同時也有益於降低膽固醇指數。

二、有助於維護肺部健康

蘋果皮含有豐富的槲皮素(quercetin),是一種功效強大的抗炎化合物,可以保護肺部和心臟,免受疾病侵害。

三、有助於維護心臟健康

根據實驗證實,蘋果皮所含的多酚(polyphenols)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指數,並增加血管彈性,有益於維護心臟健康。

四、蘋果皮有益減重

蘋果皮所含的高纖維質,可以維持更久時間的飽足感,預防暴飲暴食習慣,因為熱量消耗減少,也會減少進食,有助減輕體重;此外,蘋果皮所含多酚,已經被證實可以抑制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進而有益於減重。

五、多種營養素和抗氧化物類黃酮

蘋果皮含有約72%抗氧化維生素E和骨骼組織所需的維生素K,並富含一顆蘋果近一半的總鐵量和所有葉酸成分;蘋果會產生一種名為「類黃酮」(flavonoids)的抗氧化物,在不穩定的自由基分子損害健康細胞前,可先行達到中和效果,蘋果皮所含的類黃酮化合物,約佔整顆蘋果27.5%,而且根據萊納斯·鮑林研究所(Linus Pauling Institute)指稱,類黃酮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

延伸資訊/6大蔬果連皮吃更營養

1.蘋果

2.紅蘿蔔

3.馬鈴薯

4.黃瓜

5.茄子

6.葡萄

》看詳細全文

(責任編輯:葉姿岑)

蘋果 抗氧化物 類黃酮 飽足感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