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肥計算卡路里很重要? 研究:減少碳水攝取更是關鍵

NOW健康

聽健康

00:00/00:00

1名67歲的氣象主播Al Roker透露,他透過步行與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結合,在過去幾個月內減掉了大約45磅(約20公斤),每天大約只吃100克的碳水化合物。

限制卡路里會減緩代謝 讓人更飢餓

Al Roker主播是很好的證明:減肥的關鍵並不是計算卡路里,而是在於減少碳水化合物的量,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Clinical Nutrition)上的一項新研究也支持了這個說法。Harvard醫學院的內分泌學家和兒科和營養學教授David Ludwig表示,身體會反擊限制卡路里這件事,限制卡路里會減緩人體的新陳代謝,並且會讓人感覺更肌餓。

David Ludwig指出,與其說攝取過多的卡路里會導致體重增加,不如說是某些碳水化合物的高糖含量,會觸發胰臟釋放胰島素並儲存過多的能量。他說,當我們的身體產生過多的胰島素時,脂肪細胞就會囤積成卡路里。在David Ludwig的研究中,參與者吃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包括20%的碳水化合物、60%的脂肪和20%的蛋白質。

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 身體更能燃燒脂肪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Jeff Vollek博士對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進行了25年的研究,表示研究證明,遵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可以減掉10%的體重並保持著。

根據Fox新聞報導,當你限制碳水化合物的量時,身體就會燃燒自己的脂肪,因為它沒有大量的糖來燃燒作為燃料。同時有大量的研究表明,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是改善體重和代謝健康的一種安全、有效和可持續的方法。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碳水化合物 卡路里 燃燒脂肪 飲食 新陳代謝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